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三江大侗寨晋级国家4A景区 2012旅游收入预超2亿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11:24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三江大侗寨晋级国家4A景区 2012旅游收入预超2亿

  《坐夜三江》精彩场景。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梁觉振供图

三江大侗寨晋级国家4A景区 2012旅游收入预超2亿

  世界最长风雨桥三江风雨桥。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梁觉振供图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11日讯(记者陶媛 通讯员梁觉振)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日前签发2012年第12号公告,正式宣告中国三江大侗寨景区成功晋级国家4A景区。目前,三江县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3个。

  中国三江大侗寨景区坐落于有着“侗族的香格里拉”美誉的三江县城,主要包括有“世界第一风雨桥”——三江风雨桥,“基尼斯之最木构建筑杰出代表”——中国侗城,“侗乡第一鼓楼”——三江鼓楼,“世界规模最大、长度最长、内容最丰富的侗族历史文化碑廊”——侗族月亮街,少数民族佛教宝地——福禄寺,三江民族特色休闲庆典之所——多耶广场,耗资7000万打造的中国侗族大型风情实景演出《坐夜三江》等价值品味极高的著名旅游景点和旅游产品,吸引着众多中外游客亲临目睹神奇壮观的侗乡建筑,亲口品味独特的侗乡美食,亲耳聆听天籁之音侗族大歌,亲身感受热情奔放的“多耶”舞蹈、甜蜜旖逦的“行歌坐夜”。

  据介绍,为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打造“中国三江大侗寨”品牌,景区自2012年启动4A级景区创建工作后,新建6000多平方米停车场,3座三星以上旅游公厕,制作特色鲜明景物说明牌、标识牌、警示牌、导览图100多块;新建游客中心大楼;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处理预案、紧急救援机制,设立医务室;景区导游员大专以上文化程度超50%,全部持证上岗,普通话达标率为100%。同时,加强旅游安全、卫生管理,为特定人群配备旅游工具、用品,公布旅游咨询、旅游投诉、紧急救援电话。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三江大侗寨景区接待游客将超80万人次,社会旅游收入2亿元以上。

  另据悉,广西区内和三江大侗寨景区同时晋级4A景区的还有南宁市武鸣伊岭岩景区、良凤江森林旅游区,柳州市百里柳江旅游景区、工业博物馆景区、马鹿山奇石博览园景区等5家旅游景区。

热词:

  • 侗寨
  • 旅游景区
  • 晋级
  • 旅游投诉
  • 月亮街
  • 旅游收入
  • 旅游安全
  • 旅游景点
  • 旅游产品
  • 旅游咨询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