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2012年阳朔县“一节两会”开幕 渔火金桔同迎客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17:53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桂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12月12日上午,阳朔县第十四届漓江渔火节、第十届金桔交易会和第二届苗木花卉交易会(简称“一节两会”)在阳朔县隆重开幕。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出席开幕式,并宣布阳朔县2012年“一节两会”开幕。

  国家粮食局原局长、中国市场学会理事长高铁生,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中华商标协会会长、中国商品交易市场理事会理事长李建中,中国市场学会副秘书长兼商品批发市场发展委员会主任朱勇毅,中国商品交易市场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周思源,国防部外事办副主任孙启祥,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副司长孙长青,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马社,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王沪生,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处长闫花,中国五矿集团公司部门总经理刘立军,罗马尼亚中国工商会副会长段婧,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蒋家柏,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陈建军,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马继宪,林业厅副巡视员肖超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桂林市领导叶兆泉、石春莲、王建毅、蒋廷春出席开幕式。

  桂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兆泉在开幕式上讲话,对阳朔此次举办“一节两会”表示祝贺。他说,此次“一节两会”旨在推介阳朔良好的农业、生态、旅游文化投资环境,唱响主旋律,提升阳朔金桔品牌,发展壮大苗木花卉产业,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胜地。希望阳朔县借“一节两会”的平台,加强交流合作,推进旅游业和农业的持续发展,让阳朔经济步入发展的“快车道”。

  据了解“漓江渔火”源自宋代,它是阳朔具有千年历史积淀的人文民俗景观。自1999年开始,阳朔县传承传统民俗文化,举办首届漓江渔火节,系统展示了阳朔的山水之美、渔火之美、人文之美、民风之美。渔火节如今成为阳朔旅游一个重要品牌。12日晚,夜幕下的江面,渔民成群结队乘筏游梭,江面上便出现点点游星,与秀美绝伦的漓江山水大背景融成一幅令人叹为观止的绝妙景观。

  在今年“一节两会”期间举办的“金桔阳朔”论坛,将研讨交流金桔发展前景,深入分析金桔产业发展现状及问题,为加快该县金桔产业优化升级、提升整体开发水平提供科学指导和有益借鉴,促进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

  近年来,阳朔县苗木花卉发展迅速,成为一条展示生态阳朔、绿色阳朔的艺术长廊,也是阳朔农民增收的又一重要支柱产业。此次举办的第二届苗木花卉交易会将为广大农民提供一个更好的创收平台。

  中外游客同享文化大餐,推动阳朔旅游经济发展是今年“一节两会”的又一主打戏。据悉,今年的“一节两会”从12日到15日,共持续4天。期间,阳朔县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醉美阳朔”书法、绘画、摄影创作大赛,“团结阳朔”中外游客千人拔河赛,“活力阳朔”攀岩速度竞赛,“和谐阳朔”自行车双人双骑越野赛,“唱响阳朔”2012年青年歌手大奖赛;“时尚阳朔”中外达人喜乐汇等。(记者张苑、陈静)

热词:

  • 阳朔县
  • 渔火
  • 金桔
  • 一节两会
  • 快车道
  • 苗木花卉
  • 游客
  • 农业
  • 旅游文化
  • 现状及问题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搜索更多阳朔县 渔火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