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2012年柳州市旅游工作综述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11:31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柳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春天的花海,夏日的碧绿,秋天的水韵,冬日的暖阳……时间在说话,幽幽诉说龙城美不胜收的四季 ;美景会唱歌,袅袅氤氲着龙城山水在游人心中的余音 。“旅游名城 ”逐渐成为龙城的又一标签 。
    2012年,围绕建设旅游名城目标,我市旅游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预计全年接待国内旅游者1907万人次,同比增长25% ;国内旅游收入150亿元,同比增长28% ;接待入境旅游者13.77万人次,同比增长30% ;旅游外汇收入4700万美元,同比增长30% 。

旅游推新政 亮点频闪
    柳州旅游保持强劲发展的势头,在全区旅游发展格局中逐步形 成重要一极,得到国家旅游专家及自治区旅游局的高度关注 。作为柳州第三产业的重要支柱,近年来我市以发展旅游业为重要抓手,实现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的美好愿景 。 今年7月,我市出台《关于加快旅游名城建设的实施意见》《柳州市建设旅游名城奖励办法》等相关政策文件,为旅游名城建设提供纲领及政策保障 。而加大旅游投入,让龙城百姓看到了柳州发展壮大旅游业的决心和信心 。据统计,2010年全社会旅游投资37.7亿元,2011年全社会旅游投资55.1亿元,2012年前三季度全社会旅游投资已经达到65亿元,旅游投入连年增长 。
    我市旅游部门不断创新营销思路,推出整合了柳州文庙、奇石馆以及夜游柳江等精品资源的“旅游套票 ”,以及包机、包专列奖励政策,吸引了大量旅游团队进入柳州,全年来柳旅游专列达10趟,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

打造精品 苦练内功
    今年以来,我市十大旅游工程建设如火如荼。柳东城市文化综合体 、窑埠古镇 、凤凰河生态休闲度假区 、“红花谷 ”旅游景区开发项目已开工建设。丽笙酒店 、华禹酒店 、侗乡鸟巢斗牛场等一批外资项目已经建成。年底,丽笙酒店还将迎来五星级验收。此外,保利集团 、阳光100集团 、深圳华侨城等一大批国内知名企业都已在柳州投资建设旅游项目。
    今年龙城再添4个AAAA级 、2个AAA级景区,目前全市已有14个AAAA级 、12个AAA级景区,再创历史新记录 ;三江 、融水顺利通过检查验收,分别评为全区首批旅游标准化等级示范县及广西优秀旅游县 ;万聚农庄 、花果山景区通过区旅游局评审组验收,成为我市首家五星级农家乐和四星级乡村旅游区,全市星级农家乐总数已达34家。

多举宣传 声名远播
    紧扣2012“欢乐健康游 ”主题,宣传推介“柳州十大旅游名片 ”。2月25日市旅游局策划启动了“龙年盛世看龙城·欢乐健康游柳州 ”大型主题系列活动,其后“5·19‘爱游柳州 '旅游嘉年华 ”“2012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 欢节 ”旅游大篷车等大型旅游主题宣传活动,不断掀起龙年“全民旅游 ”的浪潮。
    我市充分利用各类媒体。 投放市内外高杆广告 、LED屏幕等户外广告近20块。与柳州电视台 、柳州日报社等区内外媒体开展战略合作,累计对外宣传报道近300篇,目前,已启动《十大旅游名片》 等四部旅游专题片策划制作。同时,利用新媒体开展“万人微博 ”宣传活动。

锤炼队伍 提升素质
    外塑形象,内提修为。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旅游业整体服务质量,今年,市旅游部门还组织全市3星级以上星级宾馆总经理召开星级饭店现场交流会,组织各县旅游局 、宾馆饭店代表召开县域宾馆品质提升现场工作交流会,组织全市A级景区负责人举办旅游景区高级管理员培训班,交流创建A级景区工作经验。此外,还举办2012年导游员岗前培训班,以及柳州市旅游企业统计工作培训班暨统计工作表彰会。
    不懈的努力让我们收获了更多的信心和希望。2012年,柳州荣获了“中国民俗休闲之都 ”“中国十佳最具投资潜力文化旅游目的地 ”称号。
    目前,我市“旅游名城 ”正以开放的怀抱迎接更多的人感受畅享山水 、历史 、人文之美。

热词:

  • 旅游投资
  • 旅游景区
  • 旅游项目
  • 旅游外汇
  • 旅游企业
  • 旅游主题
  • 旅游套票
  • 旅游大篷车
  • 旅游专列
  • 旅游发展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