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藤县:乡村旅游特色浓 农民增收速度快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11:09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广西藤县:乡村旅游特色浓 农民增收速度快

  人民网藤县12月6日电 广西藤县旅游资源众多,石表山、蝴蝶谷、东方狮王、龙母故里、四王故里、袁崇焕故里等旅游景点交相辉映,特别是热播电视剧《绝密1950》将藤县石表山、道家村等特色旅游景点推向全国,形成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交相辉映的独特旅游格局。近年来,藤县工商局高度重视将旅游产业与新农村建设紧密结合,在本部门的职能范围内以发展乡村旅游为突破口,通过创建“一镇一景”、“一村一品”、“一户一特”的乡村游推进农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使农民在家门口就能找到致富之路。

  藤县是农林大县,发展乡村旅游资源体量大、载体好、条件优越。近年来,依托区域特色农业资源,结合各地的旅游景点,观光农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农家乐、渔家乐、采摘乐等旅游产品相继走红。“自从蝴蝶谷这个旅游景点开发出来后,我们村很多人都做起了农家乐,小山庄什么的,生意好得很,今年我们俩口子都从广东回来了,开了这个山庄,收入比在广东打工还要好,而且还能照顾家里的老人。”藤县埌南镇子全农家山庄的老板罗子全兴奋地说。在各个景点的有力带动下,乡村旅游蓬勃发展,逐渐成为藤县文化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为促进该县的乡村旅游的发展,藤县工商局放宽旅游市场准入条件、旅游行业经营范围和行业限制、旅游企业名称登记条件、企业住所登记条件和旅游企业出资方式;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投资旅游业、支持旅游大项目大企业发展、支持旅游业市场主体拓展融资渠道、支持“旅游创业援助计划”、支持旅游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

  在对扶持乡村旅游发展的同时,该局还不断拓展维权渠道,为特色旅游市场“除病健身”。在积极推进消费维权进景区、进店家活动的同事加强基层“一会两站”建设。在景区、店铺、山庄等特色旅游项目集中的地方设置现场投诉站,加大现场调解力度,快速处理旅游消费投诉,并及时发布有关旅游服务、旅游购物等方面的提示和警示。今年以来,共接到旅游投诉4起,全部圆满解决,得到了各地游客的一致好评。

  藤县工商局负责人表示,发展乡村旅游,需要多部门联动、多方整合旅游资源,全面提高乡村旅游规模及其档次,注重乡村旅游品质的提高,培育乡村旅游精品,增进乡村旅游的提档升级。对经营、管理、服务突出的景区、企业,该局授予“诚信单位”的荣誉称号,鼓励企业创意策划地方特色的休闲旅游项目和农民办理农家特色餐饮经营,配套设立特色旅游商品销售点,逐步建构集食宿、购物、休闲为一体的农家乐、渔家乐经营模式,使乡村旅游成为藤县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为新农村建设和农民增收加上一台助推器。

  目前,藤县乡村旅游建设和发展规模不断壮大,逐步形成以埌南镇“蝴蝶谷”旅游、象棋镇“石表山”旅游牌以及塘步镇“东方狮王”和农业观光、采摘乐为主的旅游产业链。截止2012年11月份,全县共有全国3A级以上旅游点5处,旅游特色村16处,农家乐22家,渔家乐15家,采摘乐12家,从业人数达3000余人,2012年接待游客人数达19.7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4000多万元。乡村旅游已成为藤县旅游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往年靠外出打工的农民在家门口实现了理想就业,成为藤县山区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又一经济新增长点。(曾秋莹、曾水德)

热词:

  • 乡村旅游
  • 藤县
  • 旅游景点
  • 旅游投诉
  • 旅游企业
  • 乡村游
  • 农民增收
  • 特色旅游
  • 旅游行业
  • 旅游购物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