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凤山整合开发重点旅游资源 大旅游带来大突破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10:20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河池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给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没想到几年工夫,凤山的旅游景点一个接一个地‘冒'出来,目不暇接,客人一批一批地来了走、走了又来。凤山迎来了旅游业发展的春天!”日前,一位广东游客对凤山旅游业的发展发出这样的感言。

  凤山县境内有多条规模庞大、构成复杂的地下河,这些地下河时而流出地表,时而潜回地下,造就了天坑、天窗、洞穴、竖井等鬼斧神工的喀斯特地质景观。最具代表性的有水秀石美的三门海天窗群,有面积达到41000平方米的穿龙洞,有造型独特、形态各异的钟乳石汇聚的鸳鸯洞,有已探明长度达37公里的江洲地下长廊。凤山的奇特景色,被众多地质科考工作者誉为地质科学研究的“天堂”。

  为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和产业优势,近年来,该县以丰富的旅游资源为平台,以创建世界地质公园为契机,加强景区地质地貌的保护。2010年10月,凤山县和乐业县共同申报的世界地质公园顺利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评审,成为全区首个世界地质公园。靠山吃山,傍水吃水,该县秉承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原则,做好地质公园边界划定,明确土地权属,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减少人类活动对珍稀地质遗迹的影响,在园区内全力打造生态旅游带,把独特魅力的地质遗迹、绚丽多彩的自然景观、纯朴浓郁的民俗文化,展现给广大游客。

  依托优势,扬帆起航。近年来,凤山县委、县政府围绕全面打造“世界地质公园”、“世界长寿之源”、“世界休闲养生基地”三个品牌,运用国际尖端技术手段开展旅游资源调查工作,常年组织中英、中意、中澳、中美等多次洞穴、地下水联合科考探险活动,在凤山挖掘出世界唯一水上天坑、世界最大洞穴穴珠、世界最高洞穴长廊、世界级石笋群、中国最长古地下系统、中国最大溶洞群系统、广西第二长天生桥等一批地质遗迹景观,为收集旅游资源提供了重要科学依据。与此同时,该县多渠道筹集申报资金,全力推进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建成凤山县游客服务中心、三门海景区游客服务中心、鸳鸯洞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建设世界地质公园综合博物馆、凤山革命纪念馆、梦娥蓝靛瑶民俗风情园、八龙革命遗址等,修建一批景区公路、景区游览步道、观景亭、观景台、停车场、旅游厕所,并对景区进行了亮化绿化,大大改进了凤山的旅游基础设施,完善了景区旅游服务功能。在旅游促销上,创新方式,着力提高凤山的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充分利用媒体的力量,迅速推开宣传面。截至今年10月底,该县共接待游客87.6万人次,同比增长24.6%,旅游综合收入4.83亿元,同比增长32.8%。

  对重点旅游资源进行整合开发,该县全力抓好招商引资、旅游项目建设、行业管理及宣传促销,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旅游宣传营销方式,积极在区内外广泛宣传和推介凤山旅游品牌,并通过举办重大节庆来推动旅游宣传促销,从2005年起,凤山县连续成功承办了6届凤山神奇洞穴国际探游节,极大提升了凤山县的知名度。如今,以三门海天窗群为龙头,鸳鸯洞风景区、巴腊生态猕猴保护区、梦娥蓝靛瑶风情园等景区联合开发、互动发展的区域旅游发展格局已经形成。

  经过多年发展,凤山旅游业的辐射带动作用日趋凸现,“食、住、行、游、购、娱”的旅游产业体系逐渐形成,旅游的综合效益不断提高,成为推动凤山县域经济发展的一项支柱产业。凤山旅游业也从“接待型”转变为“经济型”产业。目前,凤山的旅游业正在蓬勃发展,凤山生态游已成为国内外游客的首选,旅游经济已成为该县财政增长、农民增收的又一新兴产业。

  “凤山县将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契机,抢抓机遇,科学谋划,挖掘山水资源,引进旅游项目,全面实施‘大旅游、大品牌、大特色、大建设、大合作'发展战略,以高姿态向‘旅游兴县'的目标奋进。”县委书记廖锦成说。

  旅游业的发展,催生了商贸、餐饮、旅馆、运输等第三产业的发展。截至10月底,该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0.45亿元(现价),同比增长3.2%(可比价),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14亿元,同比增长1.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3.97亿元,同比增长17%;农民人均现金收入3513元,同比增长12.2%。

  隐隐绿水,素素青山,移步有景,步步皆画。走进凤山,一幅“山在城中、路在林中、景在水中、人在画中”的美景映入眼帘,灵秀凤山,正撩开她美丽的面纱,展示出温婉而迷人的风姿……(记者 黄炼 通讯员 周恩革)

热词:

  • 旅游资源
  • 蓝靛瑶
  • 旅游项目
  • 景区联合
  • 旅游宣传
  • 大旅游
  • 旅游品牌
  • 旅游厕所
  • 整合开发
  • 旅游景点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