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全州第二届湘山文化节开幕 活动丰富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10:05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桂林生活网—桂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桂林生活网讯(记者刘倩)11月30日上午,以“弘扬湘山文化,相约魅力全州”为主题的中国桂林·全州第二届湘山文化节在全州县开幕,6000多名社会各界群众和游客相约千年古城,共同感悟湘山文化千年积淀的神韵。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蒋济雄宣布中国桂林·全州第二届湘山文化节开幕。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蒋家柏等自治区有关领导,桂林市委副书记石东龙,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部长陈丽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炳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书明、市政协副主席蒋廷春,市政府党组成员郑云涛、市政协党组成员唐厚军等出席开幕式。

  全州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广西最早建制的县份之一。全州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纳湘山之灵气,吸湘水之膏泽,孕育了一代又一代雄才俊彦,积淀了厚重历史文化。据了解,全州县举办湘山文化节,旨在以湘山文化为媒介,通过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将全州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和发展优势,将这个节庆打造成桂林乃至广西有影响力和地方特色的文化品牌。

  石东龙在致辞中说,中国桂林·全州湘山文化节的举办,是全州县进一步挖掘历史文化遗产、展示全州风采的重要举措,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希望全州县以此为平台,把湘山文化节办成具有全州特色的文化盛会,办成促进经济发展、实现合作共赢的经贸盛会,办成扩大交流、加强合作的友谊盛会,切实把“湘山文化”这一品牌做大做强,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美丽桂林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伴随着湘山文化节的开幕,现场七彩礼花腾空。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精彩纷呈的大型文艺演出,国内知名桂林籍主持人文清盛情主持,包括著名器乐演唱组合玖月传奇在内的多位国内演艺界知名人士登台表演。

  中国桂林·全州第二届湘山文化节内容丰富。文化节主题活动包括藏车、名车展,全州名特优产品展,纪念戴安澜将军殉国70周年书画展,全州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实物和图片展,民间曲艺表演,湘山祈福活动等。

热词:

  • 玖月
  • 文化节开幕
  • 全州县
  • 党组成员
  • 戴安澜
  • 市人大常委会
  • 曲艺表演
  • 历史文化遗产
  • 非物质文化遗产
  • 胜地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