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首届“匹克杯”全国青年培训师大奖赛登陆广西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10:21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央视网旅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连日来,“首届匹克杯全国青年培训师大奖赛”登陆广西的消息见诸报端引起各界关注,多位广西旅游业人士对此就表示:“大赛来得很及时,值得期待!”

        俗话说:“欲建一流企业,先有一流员工”。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对员工培训工作的重视,企业培训师这个全新的职业随之崛起。国际职业培训师协会对中国培训市场的分析指出,中国目前需要30万名合格的培训师,但全国目前却只有5000多人拥有企业培训师资格证,而符合市场高端需求的高级培训师更是只有寥寥三四百人。

        为更好帮助企业筛选和建立起优秀培训师人才数据库,由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和全国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首届匹克杯全国青年培训师大奖赛”于2012年9月10日在北京启动,并在全国各地开展海选。广西赛区由广西捷群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和广西影响力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承办。宣布开赛以来,来自南宁、玉林、柳州、桂林、北海的民营企业内训师和部分高校教师踊跃报名参与,并于11月28日在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成功举办了第一场初赛。

        “通过参赛,培训师多了一个展现自我才艺的舞台,通过观赛,企业物色到合适培训师的精准度也更高了。”广西捷群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韦良军说。韦良军认为,市场竞争不断强化,必然导致企业对优秀培训师的需求不断加剧,而举办这样的赛事,优秀的培训师很容易能够脱颖而出,有培训需求的企业也不用再点着瞎灯到处“请仙人”了。

        对这场赛事,广西旅游界不少企业表示期待。广西东方国际航空旅行社集团董事长陈远航说,广西是个旅游大省,有着以桂林山水为代表的自然风光,以北海银滩为代表的滨海风韵,以德天跨国瀑布为代表的中越边关风貌,以壮、瑶、苗、侗族等为代表的少数民族风情和以巴马为代表的长寿养生旅游资源。当下,广西正全力以赴打造大桂林、北部湾、红水河流域三大国际旅游目的地以及6条精品旅游路线,努力把广西建成中国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旅游主要集散地和目的地。

       “但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与广西的旅游发展水平越来越不相匹配,特别是旅游市场向东盟市场快速扩张之后,从业人员的各种短板更加突显,让旅游从业者接受更为系统和专业的培训显得尤为急迫。然而,具备足够专业知识的旅游类培训人才非常难找,经常看到一些同行企业因为找不到合适的培训师而懊恼兴叹,如果通过这个赛事能建立起完备的培训师人才库,无疑方便了诸多有培训需求的企业。” 陈远航说。

        随着现代养生旅游产业的火爆,乡居旅游已然成为了一种时尚,作为乡居旅游产业的创始人,广西长寿密码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岚也认为,与乡居旅游产业的快速增长相比,旅游人才特别是旅游培训师的储备量远远跟不上节拍。罗岚举例说:“就拿我公司在广西巴马的乡居旅游项目——巴马童话养生山庄来说,虽然从地理位置上它处在长寿源的核心地带,可谓占据了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丰富的旅游资源,销售应当不成问题。但从战略和趋势的角度讲,乡居旅游项目的销售往往还伴随着旅游文化和养生之道的同步传播,而普通的销售员往往又掌握不了传播的精髓,无法准确而有深度的诠释项目本身的特色,这大大降低了项目本身所应具有的强大附加值。可见,一场高水准的培训课,对一个企业是多么的迫切。”

        “首届匹克杯全国青年培训师大奖赛登陆广西,无疑在培训师和广西企业之间搭建起一座便捷的对接平台。如果有旅游人才参与比赛,这场比赛对旅游界来说,那是来得相当的及时,可以想象,更多包括旅游类培训人才在内的各类优秀培训师将在赛事中脱颖而出,福泽社会,这是一件多么值得期待的事情!” 罗岚补充道。(方日权 报道)

热词:

  • 大奖赛
  • 企业管理咨询
  • 旅游项目
  • 旅游资源
  • 旅游人才
  • 培训需求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