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发展轨道交通 8条线路勾画南宁轨道交通网络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3日 15:52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南宁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是南宁市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建设周期最长、涉及面最广的综合性基础设施工程,不仅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也是备受社会关注的民生工程,南宁市将加快轨道交通建设,为市民营造舒适的公交出行环境。

  发展城市轨道交通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随着时代的变迁,我国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大力发展以轨道交通为骨干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是现代化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符合当前我国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大战略。南宁市委市政府本着“以人为本”执政理念,做出了发展南宁市轨道交通的科学决策。

  轨道交通项目的建设,是完善城市内、外交通体系、服务“超大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对稳增长、增加就业、促进沿线资源开发、提高城市品位、带动经济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南宁市轨道交通网络的建设、完善,对于提升南宁市城市品位、改善居住环境、整合资源,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将发挥十分显著的杠杆作用。

  “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有利于方便市民出行,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提高城市道路通行效率;有利于优化我市城市空间和形态布局,促进城市有序扩展;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市发展改革委贺大州总经济师说。

  完善管理协调机制 科学、质量、安全、有序开展工作

  为加快推进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南宁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和办公室,统筹指挥轨道交通建设工作,陈武书记多次听取轨道交通建设的汇报,周市长也多次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协调解决轨道交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了专门针对轨道交通项目的各项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若干意见》,以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有序的推进。为加快项目前期审批进度,市主要领导多次亲临项目建设一线,召开现场办公会,督查项目建设,现场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各种问题。

  南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轨道办主任唐咸兴表示,市轨道办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下,按照陈武书记的要求,科学、质量、安全、有序地开展工作。进一步完善管理协调机制,协调各工作组加强制度建设;加大征地拆迁工作力度,确保土建工程按时进场施工;加大管线迁改协调力度,确保管线迁改工作顺利推进;加快政策措施出台,加大项目督查力度;抓好工程质量安全,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健全轨道交通建设应急抢险救援预案,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定期开展施工现场质量安全大检查,确保轨道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抓好交通疏解工作,确保市民出行便利;加大轨道交通建设宣传力度,争取广大市民对我市轨道交通建设的支持、理解、配合。同时,要加快轨道交通2号线的前期准备工作,争取明年开工建设;加快第二轮建设规划方案的编制,即把2号线东沿线、3号线、5号线一期、7号线一期、机场线等线路作为重点研究路线,尽快开展前期工作。

  8条路线、三个阶段完善轨道交通网络

  根据已获市政府批准的南宁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由8 条线路组成,线网全长约250公里,总投资约1500亿。

  南宁市将分三个阶段来实施线网规划:

  第一阶段,将于2017左右先后建成轨道交通1、2号线,建立整个线网的“十字”形骨架线,以奠定线网基础;第二阶段,于2020年完成3-4条辅助线路的建设,形成城市轨道交通骨干线网,形成城市轨道交通骨干线网;第三阶段,计划在2020 年后修建其他线路,扩大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的覆盖面,形成较完善的轨道交通线网。

  据介绍,线网建成后,轨道交通日客运量将达448万人次,将占城市公交客运总量的35%-40%,将能够有效的缓解市民出行压力,营造较为舒适的公交出行环境。

热词:

  • 轨道交通2号线
  • 轨道交通线网
  • 线路
  • 交通压力
  • 发展改革委
  • 交通基础设施
  • 交通疏解
  • 城市轨道交通
  • 超大城市
  • 十字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