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乡村旅游区也有星级标准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3日 15:16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中国质量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本报讯 (梁诗菡 记者吴 彬)近日,《广西乡村旅游区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以下简称《标准》)征求意见稿公布,面向社会对乡村旅游区星级评定标准征求意见,将广西区所有乡村旅游区进行星级划分,最高星级可为“五星级”。

  此次《标准》的出台,将代替2008年提出的《广西乡村旅游区(点)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适用范围更明确地限制在较大规模的乡村旅游区上,通过对乡村旅游区进行星级划分,从而提高广西乡村旅游的服务质量。

  广西拥有丰富的乡村资源。近年来,广西乡村旅游发展迅速,2010年广西乡村旅游收入约80多亿元,约占全区旅游总收入10%,成为建设广西旅游强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011年年底,全区共有农业旅游示范点221个,其中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点34家,排全国第九位,西部第二位,然而,这些乡村旅游区的发展水平参差不齐,不少景区是个体经营,加之没有规范化管理,常常导致“千游一面”难揽客的局面。

  在此次的《标准》征求意见稿中,升级了旅游景区餐饮、住宿等要求,从昔日的模糊地规定,“餐厅面积占乡村旅游区(点)内使用面积不少于30㎡”,到如今明确规定“总餐位数基本满足游客接待量要求,有可同时容纳40人以上用餐的餐饮设施”。旅游住宿最低标准也从“8h供应热水”转变成“24h供应热水”。

  除此之外,《标准》还增设市场吸引力分级与评定项,吸引力分级从一级标准的“年接待旅游者达到两万人次”,到五星级的“年接待旅游者达到30万人次”都做出了详尽的描述,从细节处明确规定了要依据乡村旅游区的旅游设施、旅游服务、旅游项目与活动、旅游经营管理、市场吸引力、旅游安全卫生、旅游环境保护等软硬件水平进行评分确定。

  据了解,该《标准》的出台将帮助已有的乡村旅游点提升品质,引导他们向更高的层次发展,同时,把各乡村旅游点纳入广西区旅游评定体系,促进其有序和持续发展。

热词:

  • 标准
  • 乡村旅游区
  • 广西旅游
  • 游客接待量
  • 农业旅游
  • 旅游点
  • 接待旅游者
  • 示范点
  • 旅游环境保护
  • 旅游项目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