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将举办旅游商品设计大赛 深入挖掘“广西元素”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3日 09:59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央视网旅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陈建军(中)视察展馆 谢勇 摄

        本网讯(方日权 南宁 报道)11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陈建军在巡展“2012广西旅游商品精品展”过程中向媒体透露,广西旅游部门将于2013年开展全国性的广西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并逐步建立起广西旅游产品研究开发和生产基地。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陈建军(中)接受媒体采访 谢勇 摄

        27日下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主办、广西旅游品牌推广展示中心承办的“2012广西旅游商品精品展”在南宁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陈建军在巡馆和观看参展的广西旅游商品精品后表示,参展的旅游产品种类齐全,款式丰富,外观新颖、特色浓郁,从中可以看得出送展单位在旅游商品研发制作方面下了不少功夫。

       “但这些旅游商品的‘广西元素’仍然不够突出,体现广西特色的产品仍是相对匮乏,能让旅客看到就有购买欲的产品也相对稀缺,一些产品则需要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一些产品的材质很好,但制作工艺和包装的档次都还有提升空间。”陈建军直言不讳地“揭短”道。

广西自治区旅游局规划处处长赖富强(后排右一)等与各参展企业代表,就提升旅游商品研发质量等问题进行会商 谢勇 摄

       陈建军指出,广西素来就有着深厚的民族和地域文化特色,包括歌仙刘三姐、壮族始祖布洛陀、抗倭英雄瓦氏夫人等众多人物形象,这些形象都可以开发成体现广西地域特色的旅游产品,但目前这类产品在市场上并不多见,开发出来的产品形象也远没有达到让大家产生共鸣的程度。他希望诸多参展商能够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开发出更多更好能够体现“广西元素”的旅游产品。

        陈建军表示,为进一步提升广西旅游商品开发质量,以旅游商品流通拉动广西旅游这张品牌效应,广西旅游部门将于明年开展全国性的广西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并逐步建立起广西旅游产品研究开发和生产基地,大力提升广西旅游产品的研发和制作水准。

       随后,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规划处处长赖富强当场组织本部门骨干力量,与各参展企业一起,就如何提升广西旅游商品研发质量和落实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现场会商。(完)

热词:

  • 广西
  • 举办
  • 旅游商品
  • 设计大赛
  • 深入挖掘
  • 广西元素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