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旅游局与老挝旅游代表团举行业务交流会 将加强交流与合作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7日 10:12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央视网旅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图一)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

      本网讯(陆 原 黄 静 南宁报道)11月23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与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旅游代表团业务交流会在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余小军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与以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信息文化旅游部人力资源发展司司长品占为团长的老挝旅游代表团一行40人,进行了面对面的旅游业务交流,并就双方下一步的工作对接进行了商谈。

(图二)老挝国家旅游代表团

       广西旅游局副局长余小军首先代表广西旅游局对老挝国家旅游代表团和参加东盟旅游人才培训班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代表团介绍说,广西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泛北部湾区域合作的前沿和大湄公河次区域旅游合作的东北门户,旅游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广西首府南宁也是每年一届定期召开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是东盟10国与中国进行交流合作的主要聚会地。同时,广西是中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的壮族自治区,气候条件优越,环境质量优良,一年四季都适宜旅游。

        余小军说,广西旅游资源丰富多彩,主要包含以下五大类:以桂林山水为代表的自然风光,以北海银滩为代表的滨海风韵,以德天跨国瀑布为代表的中越边关风貌,以壮、瑶、苗、侗族等为代表的少数民族风情和以巴马为代表的长寿养生旅游资源。2011年,广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76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1277.81亿元。广西目前正在全力打造大桂林、北部湾、红水河流域三大国际旅游目的地以及6条精品旅游路线,努力把广西建成中国旅游强区,成为中国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旅游主要集散地和目的地。 

(图三)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

        随后,广西旅游局市场促进处有关负责人向客人推介了四条广西的旅游精品线路。第一条是“桂林山水文化体验游”,这条线路是集中在广西桂林、贺州和梧州市,其旅游景点深受中外游客欢迎。第二条是“中越边关探秘游”,这条线路主要集中在广西南宁、崇左和百色市。第三条是近年来很受国内外游客欢迎的一条新线路——以广西巴马为主要线路的“广西世界长寿之乡休闲养生游”。最后一条是以北海、钦州、防城港为主的“广西滨海休闲度假跨国游”。

热词:

  • 广西
  • 旅游局
  • 老挝
  • 旅游代表团
  • 举行
  • 业务交流会
  • 交流
  • 合作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