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梧州机场将更新改造助航灯光系统 增加三个停机位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14:30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西江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本报讯(记者 赵洋)11月1日,记者采访获悉,梧州机场近期投入资金,大面积更新改造包括助航灯光系统、停机坪、候机楼在内的基础设施,使机场变得更为安全、宽敞、舒适,让外来游客对梧州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

  据自治区发改委官方网站公布,梧州机场助航灯光系统更新改造工程(二期)招投标工作已结束。

  助航灯光系统被誉为飞机驾驶员的“外眼”,主要是在夜间和白天低能见度的情况下,通过其独特的构型、颜色、光强、有效范围等“光符号”,为飞行员操纵飞机起飞、进近、着陆和滑行提供目视引导,最大限度地保障飞机安全起降。

  梧州机场于1995年建成通航。飞机跑道的助航灯光已安全运营了17年,目前灯光电缆已老化,绝缘值下降,给飞机起降安全带来隐患。作为桂东地区的主要航空港,机场陈旧、落后的面貌早已不符合梧州经济的发展,更新改造迫在眉睫。于是,今年年初起,梧州机场“换新颜”的改造工程拉开了序幕。

  机场公司表示,助航系统更新工程将动“大手术”。更新改造工程包括:更换61套红色和白色相间的跑道中线灯;55套黄色和白色相间的跑道边灯;坡度灯等一系列导航灯具以及2公里长的电缆。

  梧州机场公司修缮动力部表示,更换后的灯具更为精巧,灯光穿透力更强。能为飞机起降安全提供更强有力的设备保障。目前施工方已进驻机场,不日将严格按助航灯光适航标准进行改造工作。为了不影响航班正常起降,施工人员将在航班结束后施工。

  机场公司还表示,目前梧州往返南宁、珠海、重庆、贵阳等地的航班日益繁忙,为此,机场将新建一条出口滑行道和3个停机位,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航班需求。预计新的助航灯光系统和新的停机坪将于明年春节之前投入使用。

  除此之外,建筑面积为2250米的新候机楼、1800平方米的新建停车场已建设完毕,候机楼内的中央空调、电子航显系统已安装完毕,目前正等待验收。

热词:

  • 机场助航灯光
  • 梧州
  • 机场公司
  • 更新改造
  • 航显系统
  • 改造工程
  • 系统更新
  • 第一印象
  • 换新颜
  • 航班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