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黄格胜国画展将亮相中国美术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16:22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人民网南宁11月5日电(记者韦廷彬、伍迁)“家园——黄格胜国画展”将于11月26日至12月4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行。届时,一幅高2.4米、全长37米,由28张八尺整宣组合而成的巨幅画作《壮锦》将与广大观众见面。

  “家园——黄格胜国画展”由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中国致公党广西区委会、广西艺术学院、广西漓江画派促进会承办。

  这是漓江画派继在北京中国美术馆成功举办“漓江画派晋京展”、“山与海——漓江画派走进防城港作品展”和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美丽融水——画家眼里的大苗山美术作品展”以来的又一个“大动作”。作为漓江画派最具代表性的领军人物,黄格胜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必将把漓江画派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推向新的高峰。

  据介绍,黄格胜此次展出的这批作品,是他数十年来“搜尽奇峰打草稿”的创作成果,计划展出120余件作品。这些作品都是第一次公开展出,从总体内容上看,横跨了黄格胜各个主要时期写生创作的精品,涵盖漓江山水、少数民族山寨和祖国名胜三大题材。这既反映了黄格胜个人风格流转变迁及其熔铸形成的特殊过程,更凸显了其艺术探索过程、成果及其学术主张对民族绘画艺术发展的引领作用,展现了中国山水画在二十一世纪探索发展的新成就。

  本次画展中最令人惊艳的是一幅高2.4米全长37米,由28张八尺整宣组合而成的大气磅礴的巨幅画作《壮锦》,这是在中国美术馆还没有出现过的、将横跨中国美术馆中厅的一幅大画。黄格胜表示,整幅画从构思到创作完毕耗时10个多月,把广西四个人口最多的民族壮、瑶、侗、苗民居聚于一画,集中展现。《壮锦》按照四个民族的居住习惯行笔布局,通过山形地貌、民族建筑的变化融通,把夹土夹石地貌、梯田坡地、鼓楼、风雨桥及壮苗侗瑶的民居特色融入笔端,在28张八尺宣纸上建造了一个鳞次栉比、气韵生动的多民族和谐共处的家园场景。

  据悉,在画展开幕当天还将在中国美术馆同期举办“家园·漓江画派论坛——黄格胜艺术创作研讨会”。(完)

热词:

  • 黄格胜
  • 美术馆
  • 漓江画派
  • 国画展
  •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 壮锦
  • 亮相中国
  • 区委会
  • 画作
  • 中国致公党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