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山欢水笑迎客来—广西防城港大力实施“文化旅游旺市”战略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5日 16:31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这几年来防城港的景区景点建设越来越好,通往各景区景点的道路越来越顺畅,好玩的地方也越来越多。”说起广西省防城港市旅游业近年来的变化,在防城港工作生活多年的莫先生赞赏有加。的确,经过不断开发,防城港市的旅游事业已是今非昔比,极其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富有特色的旅游项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特别是近年来,防城港市把旅游产业作为经济发展的重点和支柱产业来抓,围绕“建设滨海旅游胜地和打造中国海洋文化名市”的战略目标,结合“敬海敬山敬人,开放开明开拓”的港城精神,大力实施“文化旅游旺市”战略,滨海旅游、森林旅游、跨国旅游以及民族风情旅游等越来越受到区内外游客的青睐,宾馆、酒店住房率大幅上升,旅游产业发展呈现出一路“走火”的趋势。

  “通道旅游”大变身

  美丽的金滩、浪漫的异国风情、风光旖旎的十万大山……防城港市优美的滨海风光、和谐的人文景观、绚丽的异国风情、独特的民族民俗及特色农业观光旅游,吸引了大批全国各地的游客专程到防城港市观光旅游,旅游文化产业空前活跃,全市接待游客量逐年大幅攀升,使防城港市旅游业实现了从“通道旅游”迅速向“目的地旅游”的转变。

  近年来,防城港市按照 “城在海中,海在城中”的海洋城市的风格,不断加大对景区景点的投资力度,着力推进一大批旅游景区景点的提升工作,完善旅游接待和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滨海”、“门户”、“生态”三大特色,以品牌促发展。先后深入开展了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大会战和“十个一”旅游文化品牌建设,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设立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并逐年增加,不断加大旅游资源开发力度和旅游产业配套设施建设力度,规划布局了一批与旅游业相配套的吃、住、行、游、购、娱项目,促进了旅游业的迅猛发展。

  据统计,仅今年1-9月,防城港市就接待国内游客663.5万人次,同比增长25.9%,完成自治区旅游局下达任务指标的84%;国内旅游收入41.4亿元,同比增长36.9%,完成自治区旅游局下达任务指标的84.5%。接待入境旅游者8.78万人次,同比增长30.1%,完成自治区旅游局下达任务指标的70.8%;外汇收入2353.7万美元,同比增长36.2%,完成自治区旅游局下达任务指标的70%。

热词:

  • 旅游产业
  • 防城港市
  • 旅游项目
  • 旅游景区
  • 旅游发展
  • 旅游接待
  • 旅游观光
  • 自治区旅游局
  • 生态
  • 门户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