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助力乡村旅游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5日 11:22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南宁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记者近日从广西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获悉,全区农合机构将旅游业作为重点支持的行业之一,近三年来累计投放旅游业贷款80.62亿元,其中乡村旅游业贷款66.88亿元。截至今年6月,全区农合机构的旅游业贷款余额为52.05亿元,其中乡村旅游业贷款余额为45.08亿元。

  乡村旅游景区景点建设是发展乡村旅游的基础,农合机构积极与区内各景区景点业主进行沟通,对全区有信贷需求的主要景区景点建设予以大力支持。南宁市区联社对南宁花花大世界园林有限公司发放贷款6000万元,用于景区建设,增加了花花大世界的游玩特色,吸引了更多游客,为花花大世界带来了较好的经济效益。截至今年6月末,全区农合机构金融支持乡村旅游业景区景点建设的贷款户数为50户,贷款余额为10.26亿元。

  广西农合机构积极支持地方充分根据当地旅游资源发展本地特色旅游项目。罗城县联社对崖宜仫佬族风情村发放贷款590万元,用于崖宜仫佬族风情村民居改造项目,提升了崖宜仫佬族风情村的旅游价值,有效支持了当地发展少数民族风情旅游项目。截至今年6月末,全区农合机构共支持广西地方特色旅游项目10多个,贷款余额5.36亿元。

  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乡村农家乐、休闲山庄等自由旅游项目受到越来越多旅游爱好者的青睐。农合机构大力支持农户发展农家乐、休闲山庄等休闲度假型旅游项目。北海市区联社近三年来累计发放贷款超过1800万元,支持涠洲岛发展“农家乐”。目前,海岛上经营“农家乐”的农户有380户,都是在农村信用社的信贷扶持下发展起来的。截至今年6月末,全区农合机构金融支持“农家乐”、休闲山庄等旅游项目800多户,贷款余额为9000万元。

  此外,广西各农合机构还大力支持旅游区特色农副产品、工艺品加工等旅游资源开发,以及餐饮住宿等旅游配套服务。截至6月末,全区农合机构金融支持旅游业餐饮及住宿贷款235户,贷款余额为19.63亿元。对各地旅游区内从事餐饮、住宿的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3000多万元。 (记者康钦如通讯员陈剑飞)

热词:

  • 农家乐
  • 农合
  • 农村信用社
  • 乡村旅游
  • 旅游项目
  • 贷款余额
  • 广西农村
  • 旅游业发展
  • 景区景点
  • 金融机构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