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韦桂元:天峨自然资源丰厚 生态旅游风生水起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9日 15:15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人民网天峨10月23日电(见习记者王勇)10月23日,广西天峨县委书记韦桂元在接受人民网广西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专访时表示,天峨县生态资源丰厚,目前旅游产业已成为天峨县的重要产业之一,天峨县将努力创建“广西优秀旅游县”,向世人展示天峨的青山绿水。

  韦桂元说,众所周知,天峨县森林覆盖率超过全国乃至世界的平均水平,旅游资源丰富,是著名的“中国山鸡之乡”、“中国油桐之乡”、“中国金花茶之乡”和“广西无公害水果生产基地”,拥有号称“中国最壮美的河谷”——聚龙大峡谷、创造三项“世界之最”的龙滩水电站等十大景点景区。

  堪称天峨县“王牌”景点的广西聚龙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被誉为“浮在城市上空的原始森林”。园内植被繁茂,森林覆盖率96.41%,公园空气负氧离子比大中城市空气负氧离子含量超出上百倍,是最理想的森林浴场所之一;有蔸兰、任豆、掌叶木等多种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植物和多种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是国内不可多得的动植物科普基地。奔腾不息的红水河在这里劈出一条长达15公里、深800—1000米、往下收缩成V形的聚龙大峡谷,谷坡陡直,壁立千仞,险峻幽深,茂林葱绿,被誉为“中国最壮美的河谷”。

  “84.02%的森林覆盖率,为天峨县发展生态旅游提供了资源保障。”韦桂元自豪地说。他表示,去年,新一届领导班子到位后,该县结合县情实际,提出崭新工作思路,首次把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县和创建广西优秀旅游县摆在首要位置来抓,把生态建设和旅游开发结合起来,走资源换产业的旅游发展路子。

  韦桂元介绍,天峨县还充分挖掘整合丰富的民族民间文化,重点抓好壮族蚂拐文化、红水河龙文化、铜鼓文化等文化资源的挖掘和开发,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抢救和保护力度,逐步打响一批文化品牌。通过文化节庆活动,把原创性的民族文化打造为天峨名片推向全区、全国,增添旅游看点,不断提高天峨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通过连续几年的努力,天峨县逐步形成以龙滩水电站为龙头,上承贵州黄果树瀑布、百色乐业天坑,中连东兰红色旅游、凤山国家溶洞地质公园、巴马寿乡之旅,下接南丹白裤瑶民族风情园、宜州刘三姐故乡和桂林、柳州、南宁、北海旅游胜地的旅游新格局。

  近年来,天峨县积极挖掘发展潜力,把旅游业列入全县三大产业之一,以打造“西南水电名都”、“生态旅游名城”为目标,全力推进旅游产业开发。韦桂元指出,天峨县围绕自治区提出的建设“红水河国际旅游目的地”,主动融入红水河大旅游圈,精心组织实施红水河百里长廊景区开发,开通红水河“黄金水道”观光游。同时,依托龙滩水电站旅游的龙头作用、将多个景区景点串并起来,构建精品旅游路线。2011年,全县累计接待游客64万人次,同比增长10.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45亿元,同比增长30.9%。2006年、2007年天峨县连续荣获“广西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县”,2008年荣登“广西科学发展十佳县”榜首。

  天峨县以“精特亮美”思路抓城市建设,完善了城市功能,城市环境不断美化。同时抓好一批星级酒店建设和升级工作,完善旅游购物设施,目前全县拥有三星级以上酒店3家,上档次的宾馆30多家,接待能力大大提升。独特精美的城市形象、热情好客的淳朴民风、深厚独特的民族文化以及雄伟壮观的龙滩水电站、中国最壮美的河谷龙滩大峡谷等精品景区景点深深吸引着区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和体验民族风情的客人络绎不绝。(完)

热词:

  • 旅游购物设施
  • 天峨县
  • 韦桂元
  • 生态旅游
  • 旅游产业
  • 生态文明
  • 旅游发展
  • 生态建设
  • 旅游开发
  • 生态资源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