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扬美古镇修旧如旧打造富有特色的旅游景点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9日 12:01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南宁新闻—南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南宁新闻—南宁晚报讯(记者 吴福大)昨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巿委书记陈武就老街区和古建筑历史文化保护、旅游产业开发工作深入江南区扬美古镇考察调研,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古镇历史文物保护、修缮工作,做好古镇发展和旅游产业开发综合规划,围绕古镇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当地民族文化特色,结合南宁市百里邕江综合整治和城乡风貌改造工作,深度发掘历史文化、商贾文化、本土文化和生态文化等旅游资源,打造邕江上富有特色的旅游景点。

  始建于宋代的扬美古镇位于江南区江西镇,2010年12月该镇成为全国第五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青石铺地的5条古街、明清古宅建筑、金滩夜月、龙潭夕影、清代魁星楼、黄氏庄园、明代民宅、古码头等“扬美八景”远近闻名。

  当天上午,陈武来到扬美千年古镇,走进镇金马街、临江街等古老街区,徒步考察了建于乾隆元年的魁星楼、辛亥革命家梁烈亚先生故居、清嘉庆年间的五叠堂、举人屋、黄氏庄园、明清民居等历史文物保护情况,了解古镇建设特别是交通设施、旅游产业开发建设总体规划。当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陈武还专程看望慰问了96岁的梁惠群老人,并祝她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对扬美古镇发展建设特别是历史文物保护和旅游产业开发工作,陈武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在原有基础上细化古镇整体修缮规划方案。对古镇5条街道内的民居、古宅、文物的保护,要实行统一规划,并制订详细工作方案、分步实施,使古镇原有风貌充分得到展现。要出台相应的政策,鼓励当地群众参与到古镇风貌的保护与修缮中,深度挖掘当地历史文化和古镇风情,结合开发“农家乐”等旅游产业,带动当地群众致富。

  二是要加强建设管理,努力保持古镇风貌。对民居古宅的修缮,要科学规范,做到修旧如旧,真实还原。要制定出台相关的法规规章,形成一整套有效的保护管理体制、机制,杜绝居民私自拆建、损毁古镇旧有房屋,严格控制在古镇街道上建设新房屋。

  对于有住房需求,需要新建房屋的群众,要尽快研究出细案,引导他们到新规划地建房子,以保留古镇旧建筑风貌。

  三是要加强旅游开发的综合策划。要围绕古镇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当地民族文化特色,结合南宁市百里邕江综合整治和城乡风貌改造工作,深度发掘历史文化、商贾文化、本土文化和生态文化等旅游资源,建设精品旅游线路,提升旅游开发水平,打造邕江上富有特色的旅游景点。

  四是要做好交通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工作。对交通路线的设计规划,要与发展旅游的便捷性与科学性相结合,让广大游客从市区到古镇旅游能方便快捷。另外,要进一步完善古镇的基础设施建设。

  巿领导杨维超、杨民等随同调研。

热词:

  • 旅游产业
  • 扬美古镇
  • 旅游景点
  • 旧有房屋
  • 修旧如旧
  • 旅游开发
  • 魁星楼
  • 旧建筑
  • 古镇旅游
  • 陈武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