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2012广西欢乐乡村游武宣金葵花节唱响广西欢乐乡村游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9日 10:28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金秋十月,武宣县万亩葵花相继绽放,争奇斗艳,吸引了大批游客。10月20日,“2012广西欢乐乡村游武宣金葵花节”在广西特色文化名村——武宣县东乡镇下莲塘村刘炳宇庄园前连片油葵基地举行开幕式。

  以“走进欢乐乡村,畅游金色田园,体验农家生活,尽享健康人生”为主题的金葵花节,将广西武宣县金葵花独特的观赏性同当地的自然和文化特色结合起来,打造一个全新的观赏基地,创造“金葵花”全新的乡村旅游品牌,唱响广西欢乐乡村游。

  50多名身穿骑行服,头戴专业头盔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一大早就从武宣县城出发,骑行近30公里来到下莲塘村油葵基地观赏葵花,体验绿色与环保。在下莲塘村庄园的水车旁,游客们尽情放飞气球,整个莲塘村成了人的海洋,喜庆的乐园,点缀在秀丽的田园村庄,人头涌动,其乐融融。四面八方的游、与盛开的葵花与古朴的庄园交相晖映,构成一幅幅美丽田园画卷,吸引区内外上千名摄影爱好者的眼球。

  本届葵花节内容丰富,包括“2012广西乡村旅游发展专题研讨会”、“开幕式暨大型文艺表演”、“‘花海放歌'广西旅游原创音乐会暨露营狂欢节活动”、“‘情定庄园'大型集体婚礼”、“‘田园金秋'民俗文化展演”、“‘欢乐广西乡村游'——醉美来宾行”“‘仙城印象'摄影大赛”等。

  近年来,广西武宣县致力发展特色旅游产业,不断加强旅游公共设施建设,着力培育打造新兴旅游大县,旅游产业迅猛发展。

  2010年以来,武宣县以发展万亩秋油葵生产为抓手,将旅游产业与农村经济联动发展结合起来,全县乡村旅游产业不断壮大。特别是下莲塘村依托古庄园,发展千亩油葵,将优美的田园风光与深厚的历史文化融合到一起,吸引了众多区内外游客,成为了武宣县节会经济的经典品牌和对外宣传的靓丽名片。

  武宣县游赏金葵花去处主要有:武宣镇土荫塘村油葵基地、二塘镇双贵村油葵基地和东乡镇下莲塘村油葵基地,分别距离武宣县城2公里、20公里和29公里,预计整个花期为20天,游客将达近20万人。

  武宣又称仙城,公元前111年(西汉元鼎六年)始置中留县,距今已有2123年的历史,千年古邑让人神往。这里有国家3A级景区百崖大峡谷、自治区级风景名胜区八仙天池,有广西现存建筑规模最大、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明代建筑物文庙,有神奇画廊大藤峡,有富含人文气息、数量众多的古庄园群落,是中国观赏石之乡,还是太平天国洪秀全称王之地和西王肖朝贵的故乡。

  据不完全统计,20日当天有5万余人涌进武宣县观光游览。(陈小勇)

热词:

  • 金葵花
  • 乡村游
  • 武宣县
  • 乡村旅游
  • 油葵
  • 广西旅游
  • 莲塘村
  • 游客
  • 旅游产业
  • 仙城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