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将建首个体育旅游项目“环南宁国际运动休闲圈”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9日 09:57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中新广西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中新广西网10月17日电(巫美桥红 王雪)10月17日,广西首个体育旅游项目“环南宁国际运动休闲圈”策划成果专家评审会在南宁举行。与会多方代表共同助力环南宁国际运动休闲圈建设,为环南宁国际运动休闲圈发展建言献策。

  在专家评审会现场,策划主要负责人彭洋介绍,环南宁国际运动休闲圈以“运动周末”为品牌概念。“运动周末”将以周末为主要消费时段,以南宁中心城市为主要消费场所,以首府南宁市区为圆心约一个小时120公里车程的半径为项目空间,依托南宁周边区县文化旅游及公共体育设施资源,通过政府扶植推动、民间投资、市场营运的体育产业联盟模式,建成以特色运动休闲为核心品牌,联动体育、文化、旅游、新农村建设、特色餐饮等多业整合的,可连锁经营、有产业链形效应的大南宁运动休闲文化旅游圈。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容小宁在致辞中提到,随着南宁经济的发展,人民收入提高,加上广西已经成为我国对东盟开放的前沿和窗口,南宁逐渐成为国际化大都市。而人民每年有120个假日,周末时间占大多数,环南宁国际运动休闲圈的提出是应运而生。

  据悉,环南宁国际运动休闲圈以休闲体育为先导,民族体育为特色,养生体育为支撑,品牌赛事为引擎。

  据方案展示,环南宁国际运动休闲圈包括“一心六区十县”,项目品牌和特色构成各有不同。一心即南宁市区,拟建立和完善覆盖中心城区的体育生活化社区网络,引入国内外著名体育健身企业、开展特许和连锁经营,建立高中低档并存的商业化连锁服务体系。六区项目品牌拟分别是,青秀区青秀山时尚运动大环道、良庆区八尺江自行车谷、西乡塘区龙门水都太极运动基地、江南区古镇运动休闲基地、兴宁区养生运动基地、邕宁区运动农家;十县(市)拟将分别建成横县休闲球城、宾阳舞龙文化运动休闲城、武鸣户外运动场、马山周末南宁运动卫星城、上林大明山水上运动休闲山城、扶绥滨水农家运动休闲、隆安民族运动休闲形成、平果国际运动休闲星城、上思十万大山户外运动休闲基地、大化红水河垂钓运动基地。

  广西大学旅游科学研究院、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7名在体育旅游策划、规划设计方面的专家学者肯定了运动周末——环南宁国际运动休闲圈策划方案的前瞻性,认为这是从政府高度、产业融合高度、创意层次的尝试,体现了政府对体育和旅游产业联合开发的期望。

  针对策划方案中存在的问题,专家一致提出意见说希望策划正确解读休闲与旅游、文化教育与消费的关系,准确定位策划的形式与内容,明确项目的目标市场与相关战略,凝练项目组合,充实项目投入、产出的预测,确实提高项目策划的可操作性。有的专家也提出项目建设有较多重复,亮点不够突出。

  南宁市兴宁区文体局等代表建议环南宁国际运动休闲圈能够和区域工作任务和文化背景相结合,尽可能在原有的基础上和现有计划内进行深化和扩展。

  容小宁说,在打造运动周末项目时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要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全社会高度重视、支持参与的要求,要积极发挥市场主渠道的作用,用市场机制来配置体育资源,动员多方投入加快发展。体育行业涉及50个经济行业类别,只有高水平的产业融合,运动休闲才有强大的生命力。

  据广西旅游局调查,南宁市六城区及周边十个县依据国家标准《旅游资源分类、调查与评价》,旅游共有资源8个大主类齐全,31个亚类中南宁有25个,占到80.65%;在155个大基本类型中,南宁有86个,占56.48%。

  据悉,环南宁国际运动休闲圈策划方案经授权单位修改后将报批实施。(完)

热词:

  • 运动休闲
  • 南宁国际
  • 广西民族大学
  • 体育旅游
  • 舞龙文化
  • 体育资源
  • 广西师范大学
  • 休闲体育
  • 旅游产业
  • 广西大学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