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第二届广西导游大赛11月中旬决赛 五十强巅峰对决秀风采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6日 17:48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央视网旅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第二届广西导游大赛决赛媒体通气会现场 方日权 摄影


        本网讯(陆原 方日权 陶艳娟 南宁报道)10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举行媒体通报会,宣布第二届广西导游大赛决赛将于2012年11月中旬在南宁举行。

        今年5月,根据国家旅游局、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妇联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导游大赛的总体安排,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联合启动了第二届广西导游大赛。广西14个地级市共15个代表队经过初赛、复赛两场角逐,共有50名选手获得决赛资格。

        根据大赛预定规则,本次决赛将分成普通话组和英语组,决赛题库为全国题库,以丰富选手的知识面;讲解内容为广西4A以上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地质公园、主题公园、旅游演艺节目、民族风情、都市风光以及工农业旅游点游览项目。参赛者通过自我介绍、导游讲解、知识问答、才艺展示和情景再现等科目进行同台竞技。大赛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中、英文各1名),二等奖6名(中文4名、英文2名),三等奖12名(中文8名、英文4名),优秀奖20名,最佳风采奖、最佳语言才能奖、最佳素质奖、最佳才艺奖各1名,组织奖若干名以及突出贡献奖2名。

        据了解,进入决赛的50名选手可免当年导游年审;其中获奖选手除获得奖品、证书外,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还将从获得本次导游大赛决赛优胜者中推荐参加全国导游大赛。荣获本次导游大赛一、二、三等奖者,广西壮族自治区团委将授予35岁以下选手“广西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将授予符合条件的女选手“广西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广西作为一个旅游资源极为丰富的自治区,拥有大桂北、北部湾、红水河流域等三大国际旅游目的地,桂林山水、长寿养生、北部湾滨海休闲、刘三姐民族文化等四大旅游品牌,以及桂林山水文化体验游、中越边关探秘游、北部湾休闲度假跨国游、广西少数民族风情游、边界长寿之乡休闲养生游、桂东祈福感恩游等六大精品旅游线路等产品体系。本次以展示导游形象风采、交流导游服务经验为宗旨的第二届广西导游大赛,将更加激励全区导游人员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对进一步提高整个广西导游服务质量、树立广西旅游行业形象起到积极作用。(完)

热词:

  • 第二届
  • 广西
  • 导游大赛
  • 决赛
  • 五十强
  • 对决
  • 秀风采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