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陆川县着力建设“岭南客家最美小镇”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4日 11:45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讯 陆川县根据实际,量力而行,以珊罗镇等条件较好的乡镇为示范点,按照“四个美”的要求,打造具有岭南客家温泉魅力的最美小镇,全力、深入推进陆川县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

  美在富裕,美在和谐。小康和和谐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主要标准。陆川县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城镇化进程,壮大乡镇经济实力,促进乡镇社会全面发展。该县珊罗镇是陆川县的一个工业重镇,拥有自治区A类产业园区陆川县北部工业园区,工业基础配套设施完善,投资环境优越。近年来,珊罗镇不断发展本地特色产业,园区内的玉柴重工、华润水泥、开元机器等优势企业发展迅猛。珊罗镇农业产业化水平高,在农业结构调整中,进行产业化经营,建立了种鸡场基地、瓜菜示范基地、养猪基地、韭菜生产基地、油菜花旅游观光基地。珊罗镇田龙村韭菜协会按照“支部+协会+农户”的经营模式,全村268户种植韭菜1000多亩,总产值达1066.2万元。今年1至9月,该镇累计完成财税收入5440万元,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2430万元,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8100万元,是陆川县的财税大镇。该镇树立“在公园里面建城镇”,把城乡打造成一个“大公园”的理念,推进城镇生态建设,推进新农村建设,让城乡天蓝、水清、山绿、村庄更美,宜居城镇与优美怡人的农村交相辉映。同时,坚持重心下移、服务前移,强化公共服务,创新社会管理,全力打造依法行政、管理科学、便民高效的乡镇政府,为群众提供医疗、劳动就业、社会保障、计划生育等“一站式”服务,逐步实现农民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生育有指导、饮水有安全、购物有超市、垃圾有收集、就业有平台、学习有阵地、活动有场所、道路有管护、纠纷有调解、治安有保障,努力把珊罗镇打造成为陆川县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发展示范样本。

  美在风貌,美在文化。陆川是客家聚居大县,客家资源丰富,客家文化浓厚,各乡镇各具特色。素有“桂林之山,西湖之水”美称的省级风景名胜区龙珠湖风景区就坐落在珊罗镇,占地4000多亩,由龙珠湖(面积300亩),三个古寨(将军寨、大坑寨、荔枝寨)和十二个洞组成,是个山明、水丽、洞奇、寨美的旅游胜地,玉林市一年一度的端午节龙舟赛在龙珠湖举行。近年来,珊罗镇实施旅游开发与观光农业互动互进战略,以加快推进马盘百里绿色生态农业经济示范长廊建设为抓手,按照“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的思路,大力发展生态农业、观光农业、体验农业、休闲农业,重点推进珊罗镇田龙村千亩韭菜种植基地建设、油菜种植基地建设,全力推动观光农业产业生态化、特色化、现代化发展,努力把珊罗镇打造成为全县、全市乃至广西的农业观光基地。同时,利用龙珠湖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加强旅游开发力度,加快融入周边旅游黄金线路,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旅游产业培育,全面打响龙珠湖旅游品牌,努力把珊罗镇建设成为岭南都会玉林城区游度假区的“后花园”和富有岭南客家文化及魅力的最美小镇。

热词:

  • 陆川县
  • 珊罗镇
  • 华润水泥
  • 客家文化
  •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 韭菜
  • 岭南
  • 小镇
  • 观光农业
  • 一站式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