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出台梧州骑楼保护条例 擅拆建筑最高罚30万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4日 11:32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梧州骑楼文化街区保护范围示意图。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16日讯(记者 伍永志)梧州骑楼始建于19世纪末,是梧州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是梧州历史民俗文化传承的首选载体。保护、利用和开发梧州骑楼民俗文化,既是加强城市建设的管理手段,也是继承和弘扬梧州民俗文化的现实需要。

  为维护梧州骑楼历史文化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正确处理好梧州骑楼建筑文化的保护、传承关系,为梧州骑楼提供法律保障,近日,广西出台《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骑楼文化街区保护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

  梧州骑楼文化街区的保护应遵循科学规划

  《征求意见稿》拟定,梧州骑楼文化街区的保护,应当遵循科学规划、严格保护、持续发展的原则,保持和延续其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维护骑楼文化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正确处理骑楼文化的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关系。

  同时,拟定梧州市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骑楼文化街区的保护与管理,将骑楼文化街区的保护与发展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城乡规划、文物、发展改革、财政、市容环境卫生、房产、国土、环保、公安、消防、商务、旅游等行政主管部门以及城区人民政府,应当按照各自职责做好骑楼文化街区的保护和管理工作。

  擅自迁移拆除骑楼建筑最高可罚30万

  《征求意见稿》拟定,在梧州骑楼文化街区保护范围内从事建设活动,应当符合保护规划的要求,不得损坏或者擅自迁移、拆除骑楼建筑,不得对骑楼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构成破坏性影响。

  如有违规,在梧州骑楼文化街区内违反保护规划从事建设活动,损坏或者擅自迁移、拆除骑楼建筑,对骑楼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构成破坏性影响的,由市城乡规划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其限期恢复原状或者采取其他补救措施;造成严重后果的,对单位处以2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并处以10万元以上15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热词:

  • 骑楼建筑
  • 征求意见稿
  • 保护规划
  • 保护与管理
  • 保护与发展
  • 保护范围
  • 街区
  • 民俗文化
  • 保护条例
  • 龙母庙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