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宁铁打造城际旅游新品牌 积极应对“黄金周”客流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6日 11:21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新华网广西频道10月8日电(覃星星、曾令瑶)今年的“黄金周”高速公路的免费通行让自驾游火爆,但乘坐火车出行的人并没有因此而减少,火车站依然是人头攒动。从南宁铁路局获悉,进入国庆“黄金周”以来,广西铁路客流依然较去年增长明显。对此,南宁铁路局积极打造城际旅游新品牌,有效应对“黄金周”火爆客流,赢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今年“十一”长假,高速公路和收费公路首次对7座以下小车实行免通行费的优惠,整整8天的公路免费大餐史无前例,这一政策带热了广西诸多城市的自驾游,各大景点的接待人数持续“井喷”。

  为了应对“黄金周”日益火爆的客流,南宁铁路局以“服务市场、突出特色、打造精品、树立品牌”为思路,在节前积极走访广西桂林、北海、百色、玉林、柳州、南宁等旅游热点城市旅游局、各大旅行社,深入客流聚集区开展市场调查,准确掌握旅游信息资源。他们还专门组织有关部门召开旅游专列开行方案协调会,与当地旅行社联手设计多线路、多方式搭配的旅游专列行程。

  同时,南宁铁路局充分利用当地电视、报纸、网络、电台等媒体资源,向公众介绍旅客列车时刻、车次、售票和便民服务措施等信息,增强公众对铁路旅游线路资讯的了解,积极吸引客流,同时组织宣传队伍、深入旅客和群众,大力宣传铁路客运产品,向旅客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吸引 “回头客”。

  节日期间,南宁铁路局增开桂林~武昌K2166/5次、贺州~长沙2902/1次、柳州~昆明L191/2次长途临客3对,满足中长途客流的需要; 增开南宁~柳州L9328/7次、南宁~玉林K9346/7 K9348/5次、柳州~梧州K9341/4 K9343/2次、南宁~北海K9331/2次、南宁~崇左5533/4次、南宁~玉林5528/9 5530/27次短途临客车6对,重点解决广西区内各大、中城市和红色旅游景区、重点旅游景区客流的需要,使广大游客实现了在广西境内的“一日数地游”,这也成为今年广西铁路旅游出行的一大亮点新品牌。

  针对旅游热点城市客流出行方向、时间高度集中的特点,南宁铁路局及时调剂运能,加挂客车车厢、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加大往返票发售等方式,为游客出游提供方便。同时,在各大旅游城市车站设置专人监控购票旅客的变化情况,遇有突发客流时,立即动态增加窗口数量,及时缓解购票客流高峰,并在售票厅、候车厅等地点张贴本站代售点的分布图,明确各代售点的地址,引导旅客就近购票,缓解窗口售票压力,并在候车室、进出站口、站台等关键部位增派工作人员,提前安排好旅游团队乘降、安检线路,引导旅游团队进站上车。

  据统计,9月27日至10月5日,南宁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1430739人次,比去年同增加20%。仅10月5日一天,南宁局管内几个客流大站同时出现客流高峰,增幅全部达到两位数。其中南宁站发送旅客35759人次,与去年同比增加12.7%;柳州站发送旅客22932人次,与去年同增加13.9%;桂林站发送旅客22797人次,与去年同增加15%。(完)

热词:

  • 黄金周
  • 客流高峰
  • 红色旅游景区
  • 旅游热点
  • 旅游专列
  • 旅游信息
  • 城际
  • 旅游线路
  • 发送旅客
  • 品牌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