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鸟人”大赛首现龙城柳州 数万游客大开眼界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2日 16:42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央视网旅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I can fly’鸟人大赛”现场

        本网讯(陈维中 林海燕 覃伟涛  图/文报道)10月4日,历时五天的“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I can fly’鸟人大赛”在广西柳州市江滨公园亲水平台圆满落幕。柳州选手袁鑫灵获得大赛专业组冠军。

        比赛从9月30日开始角逐,参赛人数约为50人,分专业组、趣味组和体验组。参赛选手在大赛前就设计制作好各种飞翔器的造型,比如有小丑驾驶氢气球飞行,还有佐罗、天使、怪异蝙蝠侠等等,裁判根据造型的艺术性及飞行入水的技术性进行打分。

        参加专业组的选手有二十多名,三分之二的选手驾驭三角翼,三分之一的选手选择滑翔伞。来自柳州的选手袁鑫灵,驾驶专业三角翼飞出54米成绩勇夺大赛专业组冠军,获得“第一鸟人”称号。

       在趣味组中,来自广西科技大学、身高1.83米的吕德玉,以一身紧身蜘蛛侠服装登场,起飞后以漂亮的空翻入水征服了全场,以197分获得本组冠军。而来自南宁的小胖陈俊达则连续五天以骇客帝国、魔鬼、奶牛等不同的造型参赛,分数均不理想。在最后一天的赛事,他背水一战,采用刚刚从上海寄来的、用真羽毛缝制的价值500元的黑色大翅膀,以非常逼真的姿态和刚劲有力的空中入水动作,终于赢得了196分的好成绩,获得了亚军。体验组则是提供给市民体验的平台,参与体验的市民有机会使用专业组的三角翼或滑翔伞,市民着实过了一把飞翔瘾。

       据悉,“鸟人”大赛是选手们使用无动力的飞行器参加滑行的比赛,最早始于英国。本届“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I can fly’鸟人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赛事规格最高的全国性航空人力飞行赛事。(完)

热词:

  • 柳州
  • 国际
  • 水上狂欢节
  • 江滨公园
  • 落幕
  • 参赛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