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各大博物馆推出"一站式"民俗体验受民众热捧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2日 14:32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游客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体验抛绣球。记者 卢冬琳摄

  在博物馆的陶艺制作比赛中,孩子感受传统的工艺。记者 农如松摄

  南宁讯 (记者卢冬琳)“我们一起来抛绣球吧!”“亲手做的陶器真有意思,我要把它放在我的床头。”今年的“双节”长假,喜爱文化游的市民有了更多去处。广西各大博物馆纷纷推出以体验民俗文化为主的旅游项目,提供给市民、游客一个举家同乐的平台。

  10月2日,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以下简称民博)的露天舞台上,一支特别的乐队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他们身着壮族服饰,手中摆弄着时髦的乐器;口中唱着壮语歌,背景音乐却是震撼的摇滚乐。一系列摇滚与民族元素相融合的场景,让观众大呼过瘾。不论是否听得懂壮语,游客都不由自主地“嗨”了起来。一些观众更是按捺不住冲上台去索要乐队的签名。一名来自武鸣的游客黄先生表示:“这个乐队的表演展现了我们壮族人民热情奔放的一面,让我很有共鸣。”

  当天在民博,还进行了马山皮鼓表演。15面皮鼓共同演奏,响声震天。不少刚停车进馆的游客都急匆匆地朝表演区跑,生怕错过精彩的表演。

  “一、二,一、二”在民博的民俗体验区,梁先生一家三口踩在竹板鞋上迈开了步子。走了几步,孩子一个踉跄,一家人摔了个前仰后合。惹得在一旁加油的爷爷奶奶一阵笑声。

  除了竹板鞋,民博还准备了抛绣球、打陀螺等民俗体验项目。许多头发花白的老年游客在这里教年幼的孙辈如何进行这些游戏。78岁的梁先生对记者说:“与孩子们一起进行这些游戏,让我好像又回到了童年时代,这些都是几十年没有再接触过的回忆了。”

  在广西博物馆的民族文物苑,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围坐在一起,学习制作陶器。游客覃先生是一位历史老师,他一边与孩子做陶器,一边介绍起了陶器的历史:“陶艺是中国的传统古老文化,是我国劳动人民的伟大发明之一……”

热词:

  • 文化节
  • 文化创意产业
  • 动漫节
  • 国际合作
  • 广西桂林
  • 漓江
  • 大赛
  • 展播
  • 波兰电影
  • 赛区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