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中秋国庆长假旅游“火爆” 同比增长67.95%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2日 14:27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刚结束的中秋、国庆长假,我区的旅游可以用“火爆”来形容。期间全区接待国内外游客总人数约1181.76万人次,同比增长60.14%;旅游总收入约57.10亿元,同比增长67.95%。

  今年中秋、国庆是国家出台并实施小型客车公路免费通行政策的第一个长假,我区中秋、国庆假日期间,以休闲、度假、自驾、自助为主导的国内旅游市场,长线游、家庭游、亲子游火爆。随着小型客车道路免费通行政策的实施和全区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导致长假期间散客自组市场异常火爆,自助游、自驾游持续走热和呈现出井喷现象。以家庭为主的出境旅游,港澳台游、越新马泰游、特别是中越边境和出境旅游中秋、国庆假日期间游客明显增多。

  短线旅游仍是市民的首选,城乡互动游、乡村游、民俗游异常火爆。越来越多的城市市民喜欢自驾车到乡村,观乡村景,住农家屋,吃农家饭,赏农家俗,过个自在、惬意的黄金周。

  个性化旅游服务群体异常火爆。长假期间,阳朔县西街及乡村、柳州三江丹洲古镇、贺州黄姚古镇、北海涠洲岛旅游区中一些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客栈和农家旅馆,受到休闲度假群体的青睐,预示着休闲度假游逐渐成为当前旅游文化的主题。

  过夜游游客比重增长迅猛。今年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到广西旅游的过夜游游客增长迅猛,过夜游游客总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0%左右,游客到广西旅游活动的形式逐步由以观光旅游为主向休闲度假旅游为主转变。(何明)

热词:

  • 免费通行
  • 政策
  • 旅游市场
  • 家庭
  • 出境旅游
  • 短线旅游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