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开幕 狂欢巡游热情似火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1日 17:46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巴西舞者与我国少数民族舞者互动。广西新闻网记者 车伟强摄

  华丽的宫廷舞团。广西新闻网记者 车伟强摄

  9月30日讯(记者 蒋晓伶 车伟强)9月29日上午9时30分,柳州市举行声势浩大的花车大狂欢巡游。火热的舞蹈、欢快的音乐、激情的欢呼声,正式揭开2012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的帷幕。这时的龙城,艳阳高照,热情四射,人们载歌舞,享受着“狂欢”的欢乐。

  今年的狂欢巡游突出“新、奇、特”与“狂、动、欢”的主题元素。16辆巡游花车,来自巴西、加拿大、意大利、西班牙、南非、肯尼亚等10多个国家的外国表演者,与我国壮族、瑶族、侗族、苗族等少数民族演出者一起组成浩荡的狂欢队伍。2辆高6米、长15米的双层花车,4辆高4米、长15米的单层大花车,10辆宽3.5米、长4米的小花车——今年的花车色彩艳丽、主题鲜明、充满气势。霸气的龙、美丽的白雪公主、可爱的小丑……今年的花车由民族、卡通、狂欢等主题的展示物装饰而成,每辆车都配有中外演员方阵沿途表演。热情的巴西桑巴舞女郎、华丽的意大利宫廷舞团、夏威夷草裙舞队、加拿大印第安乐队,带来充满异域风情的狂欢演出。在他们的感染下,沿途观看的市民们情不自禁地跟随着音乐,一起舞动、一起欢呼,与巡游表演队互动狂欢。

  许多柳州市民早上8点多就来到巡游路线沿途等候着狂欢的开始,他们均感到今年的狂欢比去年更火热、更精彩。“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哪都不去,就呆在柳州看狂欢节。”吴先生兴奋的一席话说出了众多市民的心声,“这样的一些活动而带动了我们柳州的城市建设,感觉到柳州越来越美、越来越好!”

  当天的狂欢巡游路线为:驾鹤路-柳江大桥-龙城路-人民广场。第二场狂欢大巡演将于10月1日上午10时至12时在柳州市中心的五星商业步行街举行。

热词:

  • 巡游
  • 花车
  • 狂欢节
  • 热情似火
  • 水上
  • 伟强
  • 新闻网记者
  • 舞蹈
  • 舞者
  • 宫廷舞团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