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双节”逾千万游客畅游广西 自驾游、乡村游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1日 15:13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10月3日,中外游客在广西阳朔县漂流遇龙河。中秋、国庆“双节”长假,旅游胜地阳朔县自驾车和自助游客与往年相比明显增多,县城旅游异常火爆现“人山车海”。随着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不断兴起,阳朔县的旅游重镇——高田、阳朔、白沙、福利、兴坪、杨堤的旅游也异常红火。途经白沙、高田和阳朔镇的遇龙河竹筏漂流倍受中外游客喜爱。中新社发 贺振敏 摄

  中新网南宁10月8日电(记者 林艳华)广西壮族自治区假日办8日披露,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广西接待国内外游客1181.76万人次,同比增长60.14%;旅游总收入约5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8%。“自驾游”、“乡村游”等旅游方式受青睐。

  广西旅游局官员介绍,受益于小型客车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以及广西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黄金周期间散客自组市场异常火爆,自驾游持续走热并呈现出井喷现象。广东、湖南、贵州、上海、四川等地到广西旅游的自驾车络绎不绝,各大景区(点)车水马龙,一派热闹景象。同时,旅游主题活动和特色旅游项目倍受欢迎,广西各地别具民族风情的活动吸引大量游客。

  与其到著名景区景点看“人潮”,更多的游客选择观乡村景,住农家屋,吃农家饭,赏农家俗,过个自在、惬意的黄金周。阳朔县西街及乡村、柳州三江丹洲古镇、贺州黄姚古镇、北海涠洲岛旅游区中一些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客栈和农家旅馆,由于特色浓和服务设施完善,游客趋之若鹜。

  另外,以家庭为主的出境旅游,港澳台游、越新马泰游、特别是中越边境和出境旅游中秋国庆假日期间游客明显增多。同时,入境体验中国传统佳节民俗文化的海外游客越来越多,港澳台回内地游客也明显增多,今年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来广西旅游的海外游客与去年相比略有增加。

  广西与越南毗邻,其境内的边境旅游资源丰富,民族民俗旅游、红色旅游、自然山水旅游等资源构成独特的边境旅游特色,友谊关景区、东兴京岛景区、横跨中越两国的德天瀑布景区吸引众多游客。而今年8月在东兴启动的广西区内人员赴越南旅游快速办证业务,为广西游客赴越南旅游提供便利。

  据介绍,今年黄金周旅游消费拉动内需作用明显,交通运输业、商贸、餐饮业等相关产业受益大。(完)

热词:

  • 自驾游
  • 双节
  • 乡村游
  • 广西旅游
  • 乡村旅游
  • 阳朔县
  • 竹筏漂流
  • 黄姚古镇
  • 北海涠洲岛
  • 出境旅游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