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铁路局全力打造黄金周重点旅客“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9日 14:59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9月24日,民声在线平台收到广西网民(心灵美)留言:咨询关于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铁路部门有哪些便民举措。就上述内容,民声在线记者连线南宁铁路局党委宣传部,就网民关注的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铁路部门有哪些便民举措进行采访,得到的回复内容如下:

  2012年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南宁铁路局以深入开展"服务旅客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把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服务作为假日运输的重要内容,积极建设和完善站车重点旅客"无障碍"设施和服务,确保重点旅客假期期间无忧出行。

  南宁铁路局严格按照铁道部部颁导向标志标准,加强各车站 "无障碍"通道建设,对全局各大车站静态标识、业务揭示揭挂进行更新,在候车厅、楼梯、过道等拐弯处设置、完善 "无障碍"图形符号和车站平面示意图。他们还完善了40多个三等以上车站的残疾人服务设施,为特别的旅客提供特别的呵护。在进出站口通道台阶旁开辟专供残疾人轮椅上下的斜坡道,在车站厕所内设置低位小便器、洗脸盆以方便残疾人使用;在南宁、柳州、桂林等较大车站也都开设了残疾人"低位窗口"发售车票;在候车厅、通道、站台铺设防滑地砖和防滑胶垫,确保残疾旅客出行安全,并为各车站配备轮椅、拐杖、担架等设施和备品,免费提供给残疾旅客使用;他们还对全局列车上600多个残疾旅客专用席位进行全面检修,确保标识清楚、设备良好。

  南宁铁路局还要求设置有售票专窗的车站要将重点旅客纳入服务范围,尽量销售为重点旅客有座席车票,未设售票专窗的车站要安排工作人员引导重点旅客优先购票。他们还在三等以上车站设置重点旅客专用候车室或候车区,重点旅客优先检票进站,提前候车,特殊重点旅客(指靠辅助器具才能行动的重点旅客)由车站工作人员护送进站。同时要求在列车超员时免费安排无座重点旅客到餐车就座,需要就餐时主动将饭菜送到重点旅客座位旁。

  黄金周期间,南宁铁路局各级部门还组成了党员、团员义务服务小分队,在客流较大的南宁、柳州、桂林、玉林、百色等车站为重点旅客解决困难、提供服务。(作者:曾令瑶)

热词:

  • 绿色通道
  • 黄金周
  • 铁路局
  • 旅客服务
  • 旅客出行
  • 民声
  • 低位
  • 党员
  • 车站设置
  • 站车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