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桂林世界旅游城建设全面提速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8日 16:04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本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9月22日,在南宁参加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桂林市代表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和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桂林市副市长巫家世向境内外媒体介绍了桂林市经济社会发展、桂林世界旅游城建设等情况。

  据介绍,今年桂林市强力推进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和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建设,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第三产业持续增长。1-8月,全市接待旅游人数2157万人次,增长14.9%;其中,接待海外游客121.85万人次,增长17.5%;实现旅游总收入166.28亿元,增长27.3%。

  作为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建设重点,桂林世界旅游城按照广西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将集聚古今中外旅游元素之大成,以旅游产业为主导,成为世界旅游产业集群区,成为功能完善的综合性旅游新城区,成为国际旅游目的地和游客集散地的新增长极,成为带动广西旅游业发展的新引擎。桂林世界旅游城位于桂林市老城西部地区,规划控制范围约200平方公里,至2030年,世界旅游城人口规模将达到100万人。作为桂林城市建设的主战场,2010年开始,桂林世界旅游城中心区实施了一大批文化、旅游、产业以及市政道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取得了显著效益。截至2012年上半年,中心区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7.53亿元。2012年,中心区的开发建设继续保持蓬勃发展势头,计划建设项目128项,总投资349.68亿元,年度投资工作目标45亿元。当前,新区项目建设态势良好。24条道路相继开工建设,临桂大道等5条道路已经完工,“五纵三横三环”路网基本成型,新城区功能区块逐渐呈现。标志性建筑创业大厦已在进行外玻幕墙吊装及内部装修工作,“一院两馆”(桂林大剧院、桂林博物馆、桂林图书馆)主楼已封顶;“旅游景观”水系初具规模;中心公园正在进行园林水系一期周边绿化的施工及山体复绿施工;金融大厦、交通指挥中心、环保大厦进入基础施工;桂林日报社传媒中心、建设大厦、投资发展大厦等初具形象。

  据介绍,桂林世界旅游城近期建设目标是:行政—旅游服务中心区形象彰显、三个旅游功能区建设初具规模、构建三个产业组团产业支撑平台。到2015年底,初步建成桂林世界旅游中心区,至2020年底,初步建成桂林世界旅游城主城区和凤凰、会仙、万福三大旅游功能区,两江空港物流及高科技产业组团、苏桥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组团、五通高新技术产业组团。

热词:

  • 旅游城
  • 园林水系
  • 建设大厦
  • 桂林博物馆
  • 世界旅游
  • 提速
  • 旅游产业集群
  • 中心区
  • 建设重点
  • 旅游景观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