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本土明星闪耀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盘点广西本土力量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8日 15:52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中新广西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中新广西网9月21日电 刚刚举行的第14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暨第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晚会中有一群特别的队伍,他们是来自广西本土的明星、团队,其中主要有本届《大地飞歌 民歌大赛》的五强选手以及广西籍歌手胡夏、廖鸿飞、方妮歌,南宁本土人气歌手胡夏和汪小敏还演绎此次民歌节的主题曲《歌声闪亮》。

  除此之外,舞蹈演员将大量启用本土舞蹈演员,将有近3000名群众演员出自南宁市艺术剧院、广西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校、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邕江大学、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等。大量出色的本土演员为民歌节舞台呈现更多壮乡风情。

    广西作为歌海,各族民众能歌善舞,在1999年第一届南宁国际民歌节时,早已成名的广西柳州壮族妹子、全国知名歌手韦唯返乡献唱《小河淌水》。其后,越来越多的广西本土明星、团队登台表演,广西本土明星在南宁国际民歌节上留下的令人难忘的瞬间。
   

  胡夏

    胡夏近些年来一直是南宁民歌节的“宠儿”,从2010年开始,他和广西籍歌手弦子在南宁国际民歌节的舞台上共同演绎广西民歌《藤缠树》,2011年,胡夏第二次登上南宁国际民歌节的舞台,本原定为大家《我唱刘三姐的歌》、《什么结子高又高》,后加唱一首《那些年》。今年,胡夏再次登上南宁国际民歌节,和汪小敏合唱本届民歌节的主题曲《歌声闪亮》。

    2009年获得台湾超级星光大道第六届总冠军,因清澈、温暖、深情的歌声被媒体誉为“清泉音”。2011年,为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献唱主题曲《那些年》,并获第48届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和第23届金曲奖最佳年度歌曲奖提名。2011年11月12日,第17届新加坡金曲奖颁奖盛典上,凭借首张专辑《胡爱夏》夺得“最佳新人奖”,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也是唯一一位获此奖项的内地男歌手。

        汪小敏

    今年汪小敏和胡夏在南宁国际民歌节舞台上演唱本届民歌节主题曲《歌声闪亮》,这是汪小敏首次登上南宁国际民歌节的舞台。

    汪小敏,中国大陆新生代选秀女歌手,1992年出生于广西南宁,曾是《知音女孩》杂志、淘宝等的专属模特,2011年参加青海卫视《花儿朵朵》歌唱比赛,一路从南宁赛区10强、冲进西部6强、全国5强,最终荣获2011花儿朵朵全国决赛总冠军。

       陈春燕

     陈春燕 广西南宁人,瑶族、国家二级演员,1981年2月生现任南宁市艺术剧院独唱演员。曾多次参加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2007年在第十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暨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晚会上与严当当合唱《走出三月三》。2008年第十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开幕晚会上与哈嘹乐队演唱壮族民歌《夜了天》。2009年第十一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开幕晚会上演唱《飘飘瑶》。2010年第十二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开幕晚会上与焦点乐队演唱《山歌好比春江水》。

        哈嘹组合

    2008年哈嘹乐队首次登上民歌节的舞台,和陈春燕(瑶族)在民歌节舞台上演绎壮族民歌《夜了天》,2010年,哈嘹组合第二次登上民歌节舞台,继续壮族风格,携手其他明星进行《歌圩组歌》表演,2011民歌节上,哈嘹组合与孙维良、五洲唱响乐团演唱结束曲《大地飞歌》。

    哈嘹乐队成立于2003年7月的广西本土乐队,初期成员为主唱赵羽、贝斯钟明、鼓手阿伟。哈嘹壮语原意为“赶歌圩”或“我们一起去游玩”的意思,歌圩文化是壮族民歌的核心,歌圩文化最具壮族民歌的内涵和特点。表示壮族人的热情友好。他们创作了以民族音乐元素为主的《月亮》、《故乡》、《古谣在传唱》等壮语新歌,迅速成为广西壮语新歌潮流的中坚力量。

          弦子

    弦子2010年,她身着蓝色礼服与胡夏在南宁国际民歌节的舞台上共同演绎广西民歌《藤缠树》,受到好评。

    弦子,出生于广西,中国新生代流行女歌手。广西2005年弦子发行个人歌曲《醉清风》,并被广大网友熟知。2006年与潘玮柏合唱《不得不爱》打响两岸名号,并获得一大批粉丝。2007年凭借《沿海地带》入围金曲奖最佳新人。

          廖鸿飞

    2009年,廖鸿飞首登民歌节舞台,参与歌曲《大地飞歌》演唱,并与李卫红合唱《拦路酒歌》。2011年,廖鸿飞与方妮在民歌节上演唱《站在这坡望那坡》。

    廖鸿飞广西百色人,2011广西卫视《挑战冠军王》总冠军。早期的廖鸿飞以模仿秀张学友出道,凭借着完美的唱腔和酷似“香港天王”张学友的形象,迅速引起大陆乃至港台圈内人士的关注与认可。2007年10月,香港歌坛“校长”,香港明星足球队队长谭咏鳞亲自邀请廖鸿飞参加“中国玉林 香港明星足球队超级表演赛”担任嘉宾并表演节目。 

        卓君

    2011年,中国达人秀总冠军,来自广西南宁市武鸣县,因在《中国达人秀》表演“机械舞”而为观众所熟知和喜爱,并被赞誉为“草根舞王”、“街舞达人”,其表演的视频也在网络上迅速走红。2011年,卓君与数十名舞者在南宁国际民歌节的舞台上为光良的《童话》伴木偶舞,引起大众关注。

       广西焦点乐队及原生态

     2006年,广西焦点乐队及原生态首登民歌节舞台,演绎曲目《尖尖瑶》。

热词:

  • 南宁国际民歌节
  •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 广西民族大学
  • 广西艺术学院
  • 广西卫视
  •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
  • 南宁民歌节
  • 演唱
  • 乐队
  • 大地飞歌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