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2012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开幕 五大洲歌手献唱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8日 14:38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图为晚会现场。中新社发 杨志雄 摄 

  中新网南宁9月22日电(记者黄艳梅 杨志雄)来自五大洲13个国家的近百名歌手和艺术家21日晚间聚会“中国民歌之都”广西南宁,共同唱响一场壮美绚丽的民歌盛宴。

  作为第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开幕晚会,2012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晚会《大地飞歌》当晚在广西体育中心上演。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中国与东盟国家政要与数万名观众一道欣赏世界各地的民歌风采。

  晚会分为“飞歌壮乡”、“天地同心”、“时代同行”、“唱游未来”四个篇章。由壮锦、铜鼓、大榕树、朱槿花等广西本土与时尚元素相结合所装扮的360度全景开放舞台,让观众置身于如梦如幻的壮乡歌海之中。

  晚会集结谢霆锋、罗志祥、周华健、苏慧伦、孙楠、飞儿乐队、汪峰、刘媛媛、王宏伟等大陆与港澳台乐坛明星及丹麦乐队迈克学摇滚乐队等国际大腕,他们所演绎的《飞歌壮乡》、《南国母亲河》、《西部放歌》、《好一朵茉莉花》、《国家》、《南泥湾》、《青藏高原》、《怒放的生命》、《飞得更高》等曲目,让民歌从原生态一直跨越到RAP、摇滚,令人耳目一新。

  有着“蒙古族之花”之称的歌手乌兰图雅一曲内蒙民歌《套马杆》带来纯净而动感的“草原风”;孙楠以高亢嗓音演绎观众熟悉的《净土》及《不见不散》,给人酣畅淋漓的享受;韩国流行歌坛“百变天后”李贞贤带来成名作《换掉》和《哇》,令全场High成一片;亚洲超人气偶像小天王罗志祥舞动《精武门》和《全城热爱》,亦让现场气氛爆棚;享誉盛名的丹麦“迈克学摇滚”乐队则以其特有方式演绎《传奇》、《TakeMeToYourHeart》曲目,让广西观众体验到中西音乐的激情碰撞,粉丝们现场大呼过瘾。

  今年是《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署10周年,晚会全新创作的主题曲《歌声闪亮》点亮“蓝梦东盟”环节,该歌曲由台湾“星光大道”总冠军胡夏和大陆“花儿朵朵”选秀冠军汪小敏两位南宁本土明星演绎。《相聚到永久》是中国—东盟博览会会歌,由十余位歌手组成的演唱阵容,高唱出中国与东盟国家中国与东盟携手合作的传统友谊与发展繁荣的美好愿景。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凸显“民族性、国际性、现代性、艺术性和群众性”,被誉为中国三大国际性音乐节之一。未来几日,奥地利克拉根福青年民歌乐团、加拿大第一民族乐团、西班牙“西班牙的风”舞蹈团、缅甸艺术团、越南嘲剧艺术团等中外艺术家还将参与本届艺术节的外国艺术家专场晚会、“绿城歌台”等活动,传播经久不衰的民歌魅力。(完)

热词:

  • 歌手
  •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 乐队
  • 国家
  • 迈克学摇滚
  • 飞得更高
  • 传奇
  • 飞歌壮乡
  • 青藏高原
  • 南泥湾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