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德保旅游文化名县建设富有成效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4日 18:57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百色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德保县结合自身自然资源和文化特色,狠抓六个“特色”打造旅游文化名县,相继荣获“中国最具特色乡村旅游目的地”、“中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县”、“中国最具魅力生态旅游文化县”等荣誉称号。今年1至8月,累计接待游客36.5万人次,同比增长47.7%;旅游综合收入达2.19亿元,同比增长48.95%。

  建设特色景区。全力打造国家4A级景区,今年初,吉星岩景区成功申报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目前红叶森林公园正在申报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年内力争实现两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新的突破。自2010年开展“旅游建设大会战”以来,该县累计投入资金1.7亿元,对景区基础设施、旅游交通标识、水电环保等配套设施进行完善,提升县城至各景区的公路等级,打通景区间的连接路。目前已成功打造红叶森林公园、鉴河国家水利风景区、吉星岩、巴头多沟景区等特色景区。

  注重特色营销。广泛邀请知名旅行商、主流媒体、专栏作家到德保考察采风;制作“矮马风情·醉美德保”宣传单5万份,在机场、港口、车站、酒店、旅行社等81个指定宣传点投放;积极参加2012中国旅游品牌推广上海峰会、2012年中国青岛(国内)旅游产业交易会等重要旅游产业展会,加入广西西部旅游联盟,并与其达成了今年引进游客8万人的合作协议;编排《德保情歌》、《枫叶红了》等具有德保特色的歌曲,提高旅游文化影响力。

  开发特色商品。积极引导现有的8个酒厂发展蛤蚧酒、蛤蚧雄睾酒、黑糯米酒等保健酒品牌,做大做强保健酒产业;开发麦秆花篮等藤编工艺品、大理石工艺品,提升包装德保脐橙、八角茴油,使游客在游山玩水间能购买到德保的特色商品。

  融入特色文化。收集壮剧曲牌、山歌等民间文化艺术,结集出版《广西南路壮剧曲目集》、《德保壮剧汇编》、《德保山歌名句汇编》等本地原创歌曲光盘专辑;投资8800万元建设青少年马骨胡艺术培训中心,使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马骨胡艺术后继有人;编排优秀节目,宣传旅游文化资源优势,今年该县选送的马骨胡齐奏《喜看我的呀哈嗨》,获得广西第16届“八桂群星奖”金奖,并将代表广西参加全国比赛,提升了德保旅游文化品牌的知名度。

  打造特色名片。加大对德保矮马这张特色名片的保护和开发利用。通过国家级矮马原种场来保护和开发德保矮马;德保矮马成功转型升级,由传统役用向竞技运动转型,成立专业少年马术运动队,建设配套训练基地并邀请国内外知名马术教练执教。今年年初以来,相继参加了2012年百色市元宵节民俗文化巡游展演和2012年南宁马术公开赛等大型活动,获得观众一致好评;6月成功承办了首届中国矮马产业大会暨马(驴)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培训班,邀请全国畜牧总站、中国马业协会和全国各地专家领导对德保矮马产业发展前景“问诊献计”,极大地提升了德保旅游文化产业品牌的影响力。

  举办特色节会。成功举办2010年、2011年两届红枫旅游节和第八届中国生态旅游发展论坛,开展万人畅游红枫林、红枫林下寻找最美丽新娘、德保矮马体验游等趣味互动活动,充分展示德保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浓郁的民俗风情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目前,2012年红枫旅游节正在筹备当中,红枫旅游节已经成为了区内外有影响力的节庆。 (陈仁宝 韦艳桃)

热词:

  • 德保矮马
  • 马骨胡
  • 特色
  • 旅游文化资源
  • 旅游文化产业
  • 旅游景区
  • 红枫
  • 旅游节
  • 公开赛
  • 森林公园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