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和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4日 09:57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桂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月17日,2012年全市旅游年中工作会议在桂湖饭店召开。会议强调,上半年全市旅游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下半年要继续保持这种迅猛发展的良好势头,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和桂林世界旅游城建设取得新突破。

  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部长陈丽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书明,市政协副主席袁绪祥出席会议。

  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旅游系统牢牢把握旅游发展态势,全力推进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旅游工作加快改革创新,提升质量效益,旅游业发展实现了“稳中求进、好中求快”。上半年,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旅游者1482.44万人次,同比增长17.66%。其中:入境旅游者86.77万人次,同比增长19.06%。实现旅游总收入111.61亿元,同比增长26.79%。《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已编制完成,并于今年8月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争取批复;漓江5A级景区提升工作成效显著,有效改善了桂林市旅游基础设施,完善了旅游公共服务;一批新旅游项目相继动工建设或签约落户,促使旅游投资持续升温;各县区组织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对桂林市旅游发展拉动作用明显。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市旅游系统要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与国家、自治区的对接力度,推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尽快得到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继续做好漓江5A级景区提升工作,全面增强全市A级景区品质;坚持不懈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构建人民群众放心消费、安全消费的旅游环境;深化旅游市场开发和旅游宣传促销;全力抓好第六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等重大活动的组织筹办,进一步提升桂林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黄书明表示,上半年桂林市旅游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成效显著。市人大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政府、市职能部门开展旅游工作,在监督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与市政府共同努力实现全年旅游目标任务。袁绪祥提出,市政协将继续围绕建设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桂林世界旅游城的核心,献智献策,为桂林旅游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直涉旅各部门、市人大旅游委、市政协经科委、各县(区)分管旅游工作的负责人,桂林旅游发展(集团)总公司、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及各旅游企业、旅游专业学会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刘倩)

热词:

  • 胜地
  • 国际旅游
  • 旅游系统
  • 旅游发展
  • 旅游专业
  • 旅游企业
  • 旅游组织
  • 旅游项目
  • 旅游宣传
  • 旅游协会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