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打造西江经济带成发达与欠发达地区间开发带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11:53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新华网广西频道8月13日电(向志强 王秋霞)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近日批复实施《广西西江经济带发展总体规划》(2010-2030年),提出将努力把西江经济带建成贯穿我国发达地区和欠发达地区一条重要的国土空间开发轴带,在实现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目标、促进珠江三角洲辐射带动、加快西南地区大开发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介绍,这一《总体规划》是广西打造西江黄金水道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战略的重点工作内容,是自治区“十二五”重点专项规划。

  根据自治区关于把西江经济带发展总体规划编制成为国内一流区域发展规划并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要求,自治区西江黄金水道办在沿江各市、自治区相关厅局配合下组织开展规划前期论证、现场调研、专题研究等大量工作,并委托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共同承担的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这一规划以西江干流为发展主轴的区域规划,远期到2030年,展望到2050年,涵括工业产业、环境保护、文化社会事业发展等关系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提出西江经济带总体布局,明确西江经济带“实施‘两步走'战略的示范区、探索可持续发展的试验区、打造成为西江开发轴的先行区、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门户区”的功能定位,打造“生态优先、交通引领、工业主导、产业升级、城镇集聚、品质提升、社会和谐”的西江经济带。

  2008年以来,广西提出并不断推进“打造西江黄金水道,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据介绍,今年底,广西可望实现初步形成西江亿吨黄金水道的阶段性建设目标。目前,广西已开始正式实施《总体规划》,将抓紧与西江流域各省区沟通合作,合力推动西江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完)

热词:

  • 总体规划
  • 西江流域
  • 欠发达地区
  • 黄金水道
  • 广西壮族自治区
  • 广西西江经济带发展总体规划
  • 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 区域发展规划
  • 东盟自由贸易区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