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参加丽水世博会收获四大成果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10:43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打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记者周红梅)7月31日,韩国丽水世博会广西活动周总结大会在南宁召开。活动组织方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分会会长吕卫平表示,这是广西首次参加专业性世博会,广西作为西部地区惟一一个参与省区,也是全国各参与省区中的惟一一个少数民族省区,以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在世界各国面前展示了广西风采,收获了四大成果。

  一是广西在全国海洋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得到提升。活动周以“广西北部湾——中国沿海经济发展新一极”为主题,以丰富多彩的广西周系列活动,向世界展现了广西践行科学发展观和可持续发展战略,致力于对海洋的生态保护、开发和利用所作出的努力和成果,赢得了世界的目光。

  二是广西对外影响力、吸引力进一步扩大。广西通过以海洋为主题的原生态的参展项目、富有民族特色的文艺表演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演示,彰显了广西沿海地区的开发魄力和美好的海洋生态。广西海洋“区宝”——“中华白海豚”、“红树林”、“金花茶”仿真实物展品,在各国观众中引起巨大反响。具有浓郁广西民族风情节目——独弦琴独奏《涠洲渔火》、舞蹈《网娘》、歌舞《大地飞歌》,以及壮族织锦、刺绣、马尾绣、贝壳雕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在园区内外大受热捧,韩国KBS电视台全程录像。

  三是拓宽了对外经贸交流,推介了广西投资环境。自治区政府在首尔成功举办投资环境暨招商项目推介会,重点推介了14个千亿元产业和10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和柳州汽车城项目,吸引了三星集团、SK集团、CJ集团、现代、东洋电机集团等81家韩国企业前来洽谈合作,韩方30多位企业家计划于近期来广西实地参观考察,寻求与广西更多的贸易、投资合作商机。

  四是有效宣传了广西丰富的旅游资源。在首尔举行的广西旅游推介会上,“桂林山水文化体验游”、“中越边关探秘游”、“北部湾休闲度假游”、“广西长寿养生游”等特色旅游产品引起了韩国多家旅行社的浓厚兴趣,韩国民众赞不绝口,强化了广西旅游品牌。

热词:

  • 科学发展观
  • 广西旅游
  • 广西沿海地区
  • 广西投资
  • 金花茶
  • 红树林
  • 区宝
  • 大地飞歌
  • 网娘
  • 涠洲渔火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