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柳州大手笔打造“休闲游”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0:56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热点专题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本报柳州讯(记者/谌贻照)“让柳州旅游火起来,动起来,旺起来。”目前,一场全面振兴旅游业的行动正在柳州市拉开。该市出台政策,明确建设“旅游名城”的定位——走地方特色的休闲旅游之路,让游客真正静下来、闲下来、住下来、多走走、多逛逛,把柳州当成旅游休闲直接目的地。

  柳州休闲旅游经过多年打造,已蓄积了一定的底气:十大旅游工程截至6月已累计完成投资38.11亿元,其中2012年度完成投资10.83亿元。文庙、东堤春晓休闲街、东堤旅游码头建设项目已完工;水上娱乐运动世界项目计划今年9月下旬完工交付使用;马鹿山奇石休闲公园、奇石馆主展馆已基本完工……

  未来几年,柳州决定实施“3316工程”做大做强旅游业,即:旅游政策性投入将达到30亿元,努力实现吸引旅游投资300亿元,吸引1000万外来过夜旅游者,由此带来的旅游相关产业年收入达到600亿元,打造一批形象鲜明、特色突出、服务优良的在全国和东南亚有影响的旅游精品,加快把柳州建设成为新型旅游休闲度假地、广西主要旅游集散中心、全国著名旅游目的地和区域性国际旅游名城。

  该市正加大力度抓好“百里柳江”等A级景区创建工作,打造精品工业旅游线路,推出20至30个旅游招商项目,举办全市旅游专题招商会;以“百里柳江”为核心,整合市(县)旅游资源,打造柳州市2日游、5日游、7日游等精品旅游线路;在市区建设1个自驾车营地,县域建设两个自驾车营地,加快自驾车和旅游营地的配套设施建设,还计划推出“天天奖、周周放、月月节”、赴客源地开展旅游大篷车宣传促销等活动,增强柳州旅游吸引力。

  与此同时,柳州市还将整合旅游产业资源,着力打造市区精品游、民族民俗风情体验休闲游、特色农业观光休闲旅游和工业游等线路,延长游客在柳停留时间;计划将《八桂大歌》搬到柳江上进行实景演出,努力营造“赏奇石、品风情、看大剧到柳州”的文化氛围。

热词:

  • 休闲游
  • 打造
  • 奇石
  • 旅游名城
  • 休闲旅游
  • 自驾车
  • 风情
  • 该市
  • 营地
  • 游客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