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宁明加快打造文化旅游名县步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4:12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6月以来,宁明县花山景区内多个旅游项目前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展开,多艘豪华游船正在加紧建造……这是宁明县根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和崇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花山文化品牌优势,加快打造文化旅游名县步伐的“大动作”。

  花山崖壁画是骆越祖先赠予宁明县的一笔宝贵财富,已被国家文物局列入我国35个“申遗”目录名单,同时,宁明县正全力推进花山崖壁画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相关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高度重视宁明花山旅游开发工作。今年5月31日,他深入宁明花山考察时强调,一定要将宁明花山文化旅游打造成为广西的旅游亮点和旅游精品。

  6月2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在宁明县工作汇报推进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发挥文化旅游资源富集优势,促进文化产业大发展。

  自治区和崇左市主要领导对宁明旅游寄予厚望,并为推动花山文化旅游建设指明了方向。

  6月28日至7月2日,短短一周内,宁明县多次召开四家班子领导(扩大)工作会议,及时研究贯彻落实上级领导的有关指示精神,决定推动宁明花山文化旅游实现一次实质性跨越。宁明县委书记蓝锋杰要求全县干部群众要解放思想,拓宽思路,下大决心,加大投入,积极整合各种资源,加快完善花山景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推进景区风貌改造等,千方百计推进花山文化旅游建设。为保障一系列建设有效推进,县长刘勇表示,宁明县政府将对推进花山文化旅游建设经费投入上予以优先考虑和倾斜。

  与此同时,一份宁明县加快推进花山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工作方案迅速制定完成。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元投入、市场运作的方针,树立“大旅游、大产业”的发展理念,依托花山文化品牌优势和优美的明江风光资源,以发展文化体验旅游、休闲度假旅游、农业观光旅游、康体养生旅游为重点,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体系和游客服务体系,理顺旅游经营管理体制,挖掘和包装旅游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花山文化旅游知名品牌,打造文化旅游名县。用一年时间建设和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体系和游客服务体系,用两年时间把花山景区创建成为国家级4A景区,用三年时间把宁明县打造成为文化旅游名县。到2015年,实现全县年接待游客超过百万人次以上,旅游总收入超过10亿元以上。

  朝着既定的思路,宁明县一系列实际行动迅速逐次铺排:总投资1亿多元的宁明花山景区系列旅游开发项目正在启动;总投资1.6亿元的宁明花山温泉国际度假村项目,已进入紧张的装修阶段,预计国庆节便可试业;政府已投入约1000万元的攀龙屯乡村旅游示范点的硬件建设正在稳步推进,景区沿村农居面貌焕然一新,乡村旅游开发初现雏形;由驮龙大桥至花山景区的12公里二级路建设项目,也将于近期动工,年底建成通车……

  在盘点这一系列旅游项目建设的同时,记者还从宁明县旅游部门了解到,1—5月,宁明县旅游景区(点)累计接待游客43.5万人次,同比增长4.4%,创旅游直接收入3.6亿元,同比增长5.6%。看到当前各个旅游项目建设的节节推进,宁明县旅游局局长吴青信心十足:这些数字的快速骤增,宁明县完全有信心用三年时间打造成为文化旅游名县。(陆明翔 李文静 周贻刚 胡循锋)

热词:

  • 宁明花山
  • 旅游项目
  • 宁明县
  • 乡村旅游开发
  • 旅游景区
  • 文化旅游资源
  • 旅游精品
  • 加快推进
  • 文化体验
  • 文化品牌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