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桂林市交通运输局:打造游客满意的服务“窗口”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15:13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桂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7月10日,从深圳来桂林旅游的李小姐走进漓江5A级景区磨盘山码头游客服务中心,崭新的大楼、完善的设施、贴心的引导服务让她眼前一亮。“好漂亮的服务中心。桂林不愧为国际旅游名城,旅游服务环境很好。”自从今年5月磨盘山码头游客服务中心改扩建完成后,宽敞优美的环境和“一站式”的人性化服务,让中外游客感到很舒心。

  磨盘山码头游客服务中心是漓江5A级景区的一个重要服务窗口,也是桂林市开展漓江5A级景区整改工作的重点之一。从去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及时成立了漓江5A级景区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到整改工作中,将整改任务划分为磨盘山码头、漓江游船和漓江水路运输秩序三大块,投入资金2465万元,严格按照倒计时计划表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了漓江5A级景区整改工作及时有效保质开展。

  改扩建后的磨盘山码头游客服务中心以全新面容迎接中外游客。其中,在硬件方面增设了咨询台,添加了游客专用触摸屏,并对触摸屏内容及时更新,充实完善;增设了无障碍通道、公益宣传栏和旅游宣传广告。为了方便游客,市交通运输局还协调开通了到磨盘山码头的专线公共汽车,并拆除了码头1000多平方米不规范售货商店。平整后的空地上种植了1500多棵杏仁、桂花、樱花,铺设草皮1.2万平方米,确保码头秩序井然、美观大方。在软件方面,市交通运输局加大力度维护磨盘山码头环境卫生,指定专人对港区水域内的水底污染物及水面漂浮物每天进行清理,采取措施保护港区水域的生态环境。

  漓江游船的整改工作同样取得了明显成效。自漓江5A级景区整改工作开始以来,漓江水上运输企业按照整改工作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市交通运输局加宽了漓江游船和码头之间的游客步行跳板,两侧增设护栏,确保游客登船安全。28家水上运输企业共投入资金620万元,完成了60艘游船外观重新喷漆,更新安全服务设施,更换陈旧的服务用品用具,为游客提供更完善的设施、更周到的服务。在漓江5A级景区整改工作中,市交通运输部门还通过加强部门联动,持续日常督查,积极开展漓江水路运输秩序整治工作。该局积极联合旅监、海事、渔政、雁山区航管所、阳朔县航管所等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活动,采取日常驻点、机动巡查、电子监控三者结合的有效形式,严厉打击漓江航区非法载客行为。截至6月底,共出动执法人员1440人次,同比增长82%;出动执法快艇720艘次,同比增长2.4倍。一批违法违规营运案件得到及时查处,漓江航区非法载客行为得到有效遏制,航区营运秩序明显好转。

  为了提高整改工作效率,巩固整改工作成果,市交通运输局抽调人力加大了现场检查的频次,重点对在运船舶船容、船貌、安全和服务设施设备、卫生环境、服务规范进行航前和跟船检查。在各企业的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认真整改下,游船整体服务质量有较大改观,123艘在运船舶均已达到了标准要求。

  “市交通运输局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投入漓江5A级景区整改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精密组织,狠抓落实,有力保证整改工作顺利完成!”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说,“下一阶段我们将落实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提升服务质量,让中外游客能够平安、开心、满意地游览漓江。”(记者 刘倩)

热词:

  • 游客
  • 漓江
  • 窗口
  • 交通运输
  • 景区
  • 磨盘山
  • 游船
  • 桂林市
  • 码头
  • 一站式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