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壮乡红城”广西百色50多艘龙舟竞技庆端午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 14:28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新华网广西频道6月23日电(记者 夏军)上千名农村群众,身着水手服分散在50多艘龙舟上,伴随着随着号子声,龙舟如箭般在南方著名河流右江河面上划出。随着端午佳节到来,23日,“壮乡红城”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举办右江端午龙舟文化节,受到当地农村群众的热捧。

  龙舟赛实力,和谐满右江。端午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在“壮乡红城”广西百色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自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广西右江河畔每年端午期间都举办龙舟赛,这是当地群众最喜爱的传统活动。

  今年端午佳节,上千名农村群众组成的50多支龙舟队参加标准龙舟500米直道竞速比赛,现场还进行了水上舞龙表演、空中热气球、滑翔伞飞翔表演、“抢活鸭”许多精彩的比赛项目,在各项活动中,参与群众达到10万人次,成为当地近年来规模最大的节庆文化活动。

  除了传统的龙舟竞赛外,当地还举行了端午祭江仪式、右江流域端午民间习俗文化展示等内容,一些传统文化得到了大力宣传,精彩纷呈的民俗活动也得到全面展现。

  现场1名群众说:“今年右江地区的端午龙舟文化节有着传统与时尚结合、节庆与旅游交融、文化与体育互动的浓厚氛围,令人流连忘返。”

  据当地文化部门负责人介绍,历经多年的品牌打造,“百色右江端午龙舟文化节”已成为革命老区广西百色地标性的文化旅游品牌和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有利于从更深的层面挖掘和传承优秀民族文化。

热词:

  • 龙舟竞技
  • 壮乡
  • 壮乡红城
  • 农村群众
  • 广西百色
  • 品牌打造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