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南宁国际龙舟赛外地强龙显威风 马来西亚两队夺4金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 14:25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南国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得意地笑。记者 徐冰摄

  船桨激荡,挥洒激情!6月23日,由自治区体育局和南宁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2年“百年泸州老窖杯”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在南湖水域落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12个比赛项目的冠军全部产生。来自马来西亚的西太平洋龙舟会成为最大的赢家,他们的两支队伍共夺得了4项冠军,成最大赢家。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龙舟队二队独得3金,成绩也很喜人。

  经过第一天的比赛,各队对对手的实力都摸了底,也更清楚了自己的定位。一些志在夺冠的队伍,比赛前非常认真地进行准备活动,泰国队队员还打起了泰拳。强队之间相遇,一上来就铆足了劲拼命划桨;而一些扮演“打酱油”角色的队伍,则在比赛中不紧不慢,只求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享受比赛。

  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队是公认的夺冠热门,该队队长覃立成说,为了准备这次比赛,他们从4月初就开始在邕江上进行特训,“早上,我们都要先进行5公里跑,以储备体能;每天的划桨训练时间也超过了4个小时。”经过一个多月的训练,20多个90后小伙子都被晒得皮肤黝黑,但有付出也有回报。他们一共参加了5项比赛,夺得了其中绿城组12人500米、22人500米和22人250米共计3个冠军,此外还有一个亚军和一个季军。

  颁奖仪式上,除了奖金和金牌外,民大相思湖队还获得了4坛白酒和3头烤乳猪。队员们兴奋地把酒肉举过头顶,“今晚我们要好好庆祝,把这3头猪全部吃掉”。

  值得一提的是,队员平均年龄最小的南宁市第十五中学龙舟队,发扬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搏精神。他们派出的3支队伍均在比赛中获得名次,其中十五中1队还在绿城组12人500米比赛中获得第三名。

  一些弱队虽然夺奖无望,但他们的热情却一点都不减。英国勇士队的队员在比赛结束时非常兴奋,大家互相拥抱、亲吻,还和对手握手致意,好像夺得了冠军一般。

  赛后进行了颁奖仪式,马来西亚西太平洋龙舟会除了一队获得国际公开组22人250米、22人500米和12人500米的冠军外,该会二队也获得了国际公开组12人250米的冠军。其他的获奖情况是:隆安县渡忑龙虎队获得国际混合组12人250米和12人500米的冠军;隆安县花苏队获得绿城组12人250米的冠军;英国UK三队获得国际混合组22人500米的冠军;龙头天城龙舟一队获得国际混合组22人250米冠军。(记者 徐冰)

热词:

  • 冠军
  • 南宁国际
  • 队员
  • 广西民族大学
  • 强队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