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防城港江山半岛的怪石滩为何得名"海上赤壁"?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11:29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旅游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江山半岛

        赤壁因三国时期的"赤壁之战"而闻名于世,也因宋代苏东坡的《水调歌头·赤壁怀古》这一脍炙人口的诗词而家喻户晓。可是你知道吗?海上也有赤壁,这就是位于防城港市江山半岛灯架岭前面的岩石海岸,因海岸岩石呈红色,岩壁陡峭,而被称为"海上赤壁"。海上赤壁的岩石形成于距今约4亿年前的志留纪,由红色砂岩或砂页岩构成,偶有少量绿色岩石夹杂其中。由于千百年来海浪的长期冲刷雕琢,形成了形态各不相同的海蚀地貌,岸边怪石林立,因此被称为怪石滩。怪石滩陡崖高耸,经过海浪的雕琢,岩石呈现出各种不同的形态,有的像怪兽,有的似花木,有的像战阵,有的似迷宫,各种造型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其中最著名的属"笔架石"、"金龟向海"、"袋鼠观潮"、"鳄鱼跳水"、"雄狮远望"、"蘑菇石"等海石造型。每当涨潮时刻,怪石滩就成为一片浪花翻滚的愤怒之海,只见一排排巨浪汹涌澎湃,猛地扑向海滩和海岸,溅起冲天的浪花,发出巨大的声响。海上赤壁虽然没有长江上的赤壁那样辉煌的经历和显赫的身世,却以自己的怪石嶙峋、浪花飞溅,给人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热词:

  • 怪石
  • 红色砂岩
  • 水调歌头·赤壁怀古
  • 海石
  • 海蚀地貌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