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为什么说广西是最便捷的国际大通道?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11:18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旅游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沿边边境公路风光

        广西沿海、沿边、沿江,是我国唯一与东盟国家海陆相连的省区,是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东南亚经济圈的交汇中心,独特的区位优势使广西成为中国通往东南亚最便捷的国际大通道。通过改革开放20多年以来,特别是西部大开发以来广西交通的大发展,广西已经建立了比较完善的交通网络和海、陆、空交通运输体系,并且实现了与东盟国家的陆路对接,构建了连接东盟国家的海、陆、空交通运输通道。陆路交通:在铁路方面,原有的湘桂铁路直通广西边境的友谊关,与越南铁路对接,通过友谊关到达河内可与泛亚铁路相连,直通北部湾海港。在公路方面,广西有10条标准的公路与越南相通,并通过越南进入其他东盟国家。2005年年末,我国第一条通往东盟国家的高速公路--南宁至友谊关(南友)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这条公路被称作为"南疆国门第一路"。南友高速公路全长179千米,通车后,从南宁到友谊关车程大约只需要2个小时,比过去缩短了一半的时间,从南宁到河内的车程缩短到3个半小时。南友高速公路是中国通往中南半岛国家距离最近的一条通道,这条高速路为实现中国与东盟国家的跨境运输便利化创造了必要条件。航空交通:广西的南宁和桂林机场都开辟了多条通往东盟国家的航线,空中客货运输便利。海路交通:广西的北部湾沿海地区已经形成了大型的港口群,有几十个万吨级以上深水泊位,可以直达东盟各国的港口。被誉为"黄金水道"的西江,是通往粤、港、澳的水上交通大通道,通航能力不断提升。在建的多条高速铁路更让广西的交通如虎添翼。总之,广西已经建成了通往东盟国家的海、陆、空立体交通网络,形成了我国大西南地区通往东盟国家最便捷的交通通道。同样,东盟国家取到广西进入中国也是最理想最便捷的选择。

热词:

  • 东盟国家
  • 友谊关
  • 深水泊位
  • 高速公路
  • 通车
  • 交通网络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