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桂林资源县宝鼎瀑布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4日 13:24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网络综合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宝鼎山,海拔1926.8米,为华南第四高峰。远望如一倒置的铁锅,故名“覆釜”,称为“宝鼎”。宝鼎瀑布景区由宝鼎山、宝鼎湖、宝鼎瀑布,以及宝鼎山的原始矮林和佛教胜地白云庵组成。

桂林资源县宝鼎瀑布

        宝鼎山,山高路陡,原始矮林浓阴密布,遮天敝日,有许多名木古树,又是佛教胜地,峰顶白云峰有白云庵,相传唐朝高僧无量寿佛修真处,旧时白云庵壮丽辉煌,庙宇达2000平方米。大旅行家徐霞客曾慕名来考察游历。宝鼎山的风、晴、雨、雪变幻无穷。而称宝鼎四大奇观。

        宝鼎湖湖面宽阔,面积705亩,为高海拔(海拔800米)的人工湖,与宝鼎瀑布相连.湖水容量1140万立方米,湖水澄碧,波光幻影,四面青山绿树,倒影湖中,映现出一幅灵动的山水画卷。宝鼎湖水,用于发电和养殖。年发电量1640万千瓦;湖中养殖草鱼、鲤鱼、大头鱼、甲鱼等,由于水质好,鱼味鲜美,可烹制鲜鱼大餐。

        宝鼎瀑布是景区中的精华所在。瀑布发源于华南第四高峰宝鼎山似一条银色巨龙穿云破雾,从天而降,其宏伟气势,可谓“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瀑布水流量大,落差700余米,从瀑顶到瀑底,一瀑九折,形成九叠瀑布,人称“九曲天河”,现开发至第五级。第五级瀑布落差80米,瀑宽40米,是整个瀑布最长,气势最雄伟的一级瀑布,是观瀑的最高潮。徐霞客曾赞誉宝鼎瀑布:“上方,瀑长如布;中凹,瀑转如倾;下圆整,瀑匀如帘。”宝鼎瀑布与山麓高海拔的宝鼎湖相连,瀑床全由花岗岩组成,落差达700多米,世上罕见,具有气势磅礴,造型优美,瀑色绚丽,瀑声音韵别致的特点。有“九天彩练落高湖,幽幽潭底生银花”的赞语。著名书法家伍纯道题刻“宝鼎瀑布”四字,供游人拍照留念。

热词:

  • 宝鼎瀑布
  • 宝鼎山
  • 宝鼎
  • 湖水
  • 宝鼎湖
  • 白云庵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