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非遗美食展在南宁举行 现场看美食制作流程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14:13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南宁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南宁新闻网讯(记者 卢超)南宁老友粉、桂林米粉、宾阳酸粉、扬美豆豉、壮族五色糯米饭、横县大粽、梧州龟苓膏……5月18日,齐聚八桂美食的“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展”在广西博物馆民族文物苑举办。市民可在品味民族美食的同时,了解美食的制作工艺,感受美食的文化内涵。

  据了解,本次美食展由自治区文化厅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承办,时间为5月18日—20日,美食展以“八桂美食,香溢四方”为活动主题,通过充分展示和体验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传统技艺,积极弘扬和传承广西的民族美食文化。

  美食展现场设置了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制作技艺展示表演区,通过民间传承技师的表演,向市民宣传和展示列入广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民族美食精品。展览内容包括:南宁老友粉、桂林米粉、柳州螺蛳粉、宾阳酸粉、壮族五色糯米饭艺、横县大粽、油茶(恭城油茶)、全州醋血鸭、梧州龟苓膏、京族鱼露等制作工艺。

  另外,现场还设置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文化长廊,图文并茂地罗列第一批、二批、三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名录,详细介绍各个美食制作流程和工艺现场展示及其文化内涵。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馆长吴伟峰介绍,以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展,替换大众传统观念中的物质文化展,让游客在品尝广西美食的同时,加深对广西民族资源和文化遗产的了解,让游客自觉保护并宣传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

  温馨提示

  展示时间:5月18日—20日,为期3天

  上午9:00——晚上21:00

  展示地点:民族文物苑(古城路21-6)

  咨询电话:0771-2824411

  可登陆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网(http://ihgx.cn/)了解更多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

热词:

  • 非物质文化遗产
  • 南宁老友粉
  • 美食展
  • 美食文化
  • 民间传承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