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中国东盟舞狮队广西田阳“争霸”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14:00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中新社百色3月29日电 (记者 杨志雄 黄艳梅)来自五个东盟国家及中国港澳台地区、广东、湖南等地的16支著名舞狮队,29日在广西百色市田阳国际狮王争霸赛一决高下,最终广西梧州市藤县龙狮团一举夺魁。

  本届国际狮王争霸赛是2012年广西百色市布洛陀民俗文化旅游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共有泰国龙狮总会、马来西亚龙狮总会、新加坡体育会、菲律宾龙狮协会、印度尼西亚龙狮总会、中国香港龙狮总会、澳门龙狮团、台湾龙狮总会、广东南海黄飞鸿龙狮团、广西北部湾龙狮团等海内外著名舞狮队同台竞技。

  赛事进行的是传统的“南狮”比赛,竞赛办法实行2008年国际龙狮运动联合会颁布的新规则,根据狮乐配合、狮和狮之间的配合及参赛队的难度系数等来评定,每队每次上场比赛时间为8至10分钟。赛事之余,广西百色市田阳县凤马童狮团还献上惊险刺激的童狮表演,让游客大饱眼福。

  前来参赛的新加坡华人周敏清学习舞狮已有6年。她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舞狮是一种中国民间传统表演艺术,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相当盛行。她自己已多次到广西参赛,所在队伍取得的最好成绩是第二名。

  “广西举办狮王争霸赛为中国与东盟国家的舞狮队搭建了交流和切磋技艺的平台,有利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深化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友谊。”周敏清说。

  广西田阳县是中国壮民族发源地,有“舞狮之乡”美称,田阳壮族舞狮技艺已列为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3月28日至29日,东盟多国及中国多个省市的近30万民众汇聚田阳敢壮山,以祭祖、对歌、舞狮、抛绣球等活动纪念壮族始祖布洛陀。(完)

热词:

  • 舞狮队
  • 东盟国家
  • 争霸
  • 广西百色市
  • 中国东盟
  • 龙狮团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