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2012年百色市布洛陀民俗文化旅游节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13:56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讯(记者 苗丽)3月27日至30日,2012年百色市布洛陀民俗文化旅游节在田阳县敢壮山布洛陀文化遗址景区和田阳县城隆重举办。4天里分别举行了一系列活动,如“布洛陀之夜”文艺晚会、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及系列民间传统体育运动——狮王争霸、抛绣球、斗牛赛、抢花炮等。

  在今年的斗牛场上,共有26头牛参与角逐,最终是12号牛夺得冠军,它可是去年的“牛王”。据当地人告诉记者,田阳的水牛打起架来很犟,不过只要输一场,就不敢再战了,但只要打赢了,那可就场场都会赢。由于这个原因,田阳的农户一般会把“牛王”养起来,等着来年再参赛。

  众所周知,只要有华人的地方,一般都喜爱以舞狮来喜庆节日。在本届的布洛陀民俗文化旅游节上,就有15支舞狮队前来参加狮王争霸赛。这些舞狮队既有来自广西各地的,也有江西、广东、湖南及港、澳地区的,泰国、菲律宾、新加坡等地华人也派代表队参加了。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藤县舞狮队最终获得冠军。

  据田阳县文体局相关人员介绍,田阳民间舞狮有一定的历史了,其舞狮技巧具有惊、奇等特点,兼融了南狮和北狮之技艺。2011年,田阳舞狮队获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了保护和传承舞狮绝技,也为了提供一个交流切磋的平台,每年的布洛陀民俗文化旅游节都会举办狮王争霸赛。

热词:

  • 民俗文化
  • 牛王
  • 文化旅游节
  • 百色市
  • 舞狮队
  • 田阳县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