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为旅游插上信息化翅膀 广西“智慧旅游”即将启程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11:34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如果你到广西旅游,只要用一台3G手机刷二维码,就可以尽享吃住行娱购各种优惠与便利。这是广西即将实施的“智慧旅游”合作项目。广西旅游协会、广西联通和上海积分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6月2日已共同签署“智慧旅游”合作项目。据悉,上述项目将在6个月后正式实施。

  今后,来到广西的游客完全可借助3G手机终端,通过互联网以及手机网络全面了解当地的旅游资讯,并可通过“智慧旅游”平台导航、导购、导游、导览等功能实现自助旅游。

  据了解,广西“智慧旅游”项目基于广西联通3G移动通信、物联网和云计算三大技术支撑,依托智能手机、企业应用和金融会员POS三类无线终端,借助上海积分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功商业模式,以游客、旅游企业、政府三方为主要服务对象所打造的集旅游营销、服务、管理、交易、展示五大功能于一身的综合服务平台。

  在该平台上,游客只需将设置在景区、景点以及酒店、餐馆内的二维码标识输入手机,即可获得广西旅游局发布的各类实时旅游服务咨资讯。平台还为游客提供出行路线,以及交通拥堵状况、交通事故、限行、停车场及车位状况等等信息。

  广西旅游局局长、广西旅游协会会长陈建军称,“智慧旅游”将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综合应用于旅游业的服务与管理,引领推进了旅游业的创新转型。

  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总经理鲁东亮表示,广西联通将依托自身领先的网络和技术优势,携手广西自治区旅游局、自治区旅游协会等单位企业,通过“智慧旅游”项目,在广西旅游业形成产业集聚融合的合力,推动广西旅游产业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的建设与应用。

  广西是中国的旅游大区(省)之一,旅游资源得天独厚。至2011年底,广西全区共拥有国家A级景区160个。其中,有以桂林山水为代表的自然风光,有以北海银滩为代表的滨海风光,也有以乐业大石围天坑为代表的探险和喀斯特地貌旅游风光,还有以百色起义纪念碑、桂林兴安红军堂等为代表的红色旅游景观,已形成了重点突出、覆盖全区、特色鲜明的旅游产业体系。(罗先彬、冯峰)

热词:

  • 广西旅游
  • 旅游企业
  • 旅游风光
  • 旅游资讯
  • 旅游协会
  • 旅游营销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