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北海涠洲岛珊瑚礁生态系统受人为因素影响较大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11:31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近日,北海市海洋局发布海洋环境质量公报,从对涠洲岛珊瑚礁两个重点分布区域实施的监测结果表明,2011年活造礁石珊瑚平均覆盖率有所下降,人为因素影响的压力仍然较大。

  涠洲岛珊瑚礁主要分布于涠洲岛北面、东面、西南面,是广西沿海的惟一珊瑚礁群,也是广西近海海洋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到目前为止,已探明的珊瑚分属26个属科、43个种类。珊瑚礁生态系统是南海区特色生态系统,具有高生物多样性、高生产力的特点,对维护生物多样性、维持渔业资源、保护海岸线以及吸引观光旅游有重要作用。在对涠洲岛珊瑚礁主要生长区的竹蔗寮和牛角坑近岸海域监测表明,珊瑚礁活体硬珊瑚覆盖率及珊瑚礁底质的整体形态较好。但相较于2010年57%的硬珊瑚覆盖度相比,2011年则下降到30%。北海市海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近几年海洋环境保护工作力度不断加大,珊瑚礁整体生态环境已经具备一定的生态恢复潜力,但是目标生物多样性这一重要生态指标仍然很不理想,表明目前该区域珊瑚礁生态系统仍然承受着较大的人类活动压力。令人欣喜的是,此次监测调查还发现次生的鹿角珊瑚种群以及较多非目标鱼类。(记者 曾俊峰)

热词:

  • 珊瑚礁
  • 涠洲岛
  • 造礁石珊瑚
  • 广西沿海
  • 海洋环境质量
  • 生物多样性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