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推出“中国第一条世界级养生线路”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15:51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寻找历经千年的原生态生活、探索古老民族的养生秘籍、揭秘长寿之乡的生活方式……在这条与自然紧密结合的旅途中,你可以沉迷于桂西大山中的爽洌空气,可以泛舟在竹影斑驳的澄碧湖,可以品尝绿色环保的养生食品,也可以在世界长寿之乡探寻百岁老人的长寿之道。养生与休闲紧密结合在一起,成就了中国第一条世界级养生旅游线路。

  5月30日,“神奇桂西,中国第一条世界级养生旅游线路”新闻发布会暨全国百城万店同步启动活动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该活动由广西自治区旅游局、百色市人民政府以及广西西部旅游联盟共同主办,并联合23省市的旅行企业同时启动。来自于国务院、国家旅游局的相关领导,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陈建军,百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范力等领导,以及全国各地的近40家媒体和各界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大会在极富民族特色的壮族民歌中开始,三位身着黑色壮族服饰的女歌手手捧红色丝带,无伴奏合唱了一曲壮族迎宾曲。婉转的歌喉、抑扬顿挫的曲调,把人们带到桂西神秘的土地上。随后大会通过视频、图片、讲解等方式,向人们展示了“神奇桂西”的丰富旅游资源。

  据悉,本次发布的“神奇桂西,中国第一条世界级养生旅游线路”涵盖了广西西部的旅游精华。澄碧湖风景区、三门海景区、仁寿源景区、田阳敢壮山、德保枫树林公园、吉星地下长廊景区、古龙山峡谷景区等精品风景区都囊括其中,堪称名副其实的世界级旅游精品。据广西西部旅游联盟主席、百色市旅游局局长蓝红平介绍,桂西不仅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还是世界级的养生胜地,人均寿命世界最高,百岁老人比例世界第一,是闻名世界的长寿带,长久以来,以神秘而古老的色彩,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此次启动的旅游线路,深度展示了桂西人民独特的养生传统,以及遵循自然规律的生存状态。自然养生与旅游休闲相结合,使“桂西游”成为名副其实的“天然养生”深度游。把自然养生与旅游休闲结合起来,不仅符合追求品质旅游人群的审美要求,还提供了一次近距离接触长寿之乡的机会,让人们走进桂西,放松身心、探寻健康的生活状态;也让桂西的自然与人文风貌面向全国,走向世界。

  通过资源整合,使旅游资源更加集中、品质更加精良,这不仅诞生了一个广西旅游的拳头产品,也为旅游行业的整体发展提供了良好借鉴。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广西西部旅游联盟,自2011年成立以来,便致力于旅游资源深度整合,力求通过市场化运作,对当前旅游商业模式进行创新,实施符合桂西特点的旅游发展模式。据悉,广西西部旅游联盟由百色、河池、崇左三市旅游局联袂发起,受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近年来,通过资源整合,不仅推出了“中国第一条世界级养生旅游线路”,还通过整合区域内的景区、酒店、餐饮、旅行社、旅游运输、购物中心等相关资源,拉动了多产业发展。这种改革创新,解决了多年来制约旅游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带动了桂西旅游模式的跨越式发展,也推动了地方经济发展,给区域经济创新发展模式提供了良好借鉴。

  不久前,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百色考察时,对广西西部旅游联盟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虽然百色旅游资源丰富,但旅游发展的基础仍然薄弱,在这种后发展地区能够将众多家企业组织起来,集体抱团、统一品牌、统一营销、统一行动,做大做强旅游业,是十分了不起的成就。广西西部旅游联盟的创新发展理念和营销模式,对旅游业的改革是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的,方向是正确的,一定会取得成功,值得好好总结和推广。

  配合旅游线路的发布,发布会还启动了“百城万店活动”——广西西部旅游联盟聚集全国20个省(直辖市)的旅游名企及其分销网络,共计超过180个城市,11766家门店同时启动“桂西养生旅游线路”,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可以更加便捷的享受这条养生与自然的线路。而这种紧密联合体的运作,也无疑成为旅游产业中一种创新的发展模式。

热词:

  • 广西旅游
  • 旅游线路
  • 深度游
  • 西部旅游
  • 世界级
  • 桂西游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